「妳沒男友?怎麼可能?啊!一定是妳太挑了!」很熟悉的話語,不是嗎?也許你也曾聽過。類似的對話還包括「眼光這麼高,小心最後挑到賣龍眼的」、「你條件設定太高了啦,這樣會嫁不出去的」,這些話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實際上狗屁不通。奇怪耶,要嫁的人是我,我要找什麼樣的對象干卿底事?要這些人婦來不吝指教外加出言恐嚇。

身旁很多優質單身女經常面臨親朋好友這樣的語言挑釁,包括我自己。但是我們這一票經濟自主穩定、外表亮麗動人的都會輕熟女卻對提出問題的人感到不解。如果你現在的生活水準在水平之上,又怎麼可能隨隨便便找個條件不怎麼樣的男人來降低自己的生活標準呢?難道要眼睜睜看個二百五毀了自己的生活和品味嗎?如果這麼不挑,兩個人在一起不能比自己一個人時過得更好、更快樂,那我找這種男人當男友難道是有自虐傾向嗎?真不曉得那些嫌我們眼光太高的人腦子是發生什麼事了?這麼簡單的邏輯都想不通。

也是啦,畢竟這是別人的人生,是好是壞也不是她在承受,練練嘴皮子說說別人,閒著也是閒著嘛,說話又不用成本。但是,我實在很想說:「這位太太,請妳管好妳的老公就好了,姑娘我眼界高哪裡礙到妳了?至少,我不會看上妳老公,請妳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