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索尼(Sony)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荒牧直樹本周辦上任記者會,他將延續Sony的策略,致力創造與台灣雙贏,主導Sony對台商採購今年增加至逾百億美元(約新台幣3,200億),讓台灣成為Sony 擴張營運規模的重要據點。

今年Sony對台灣的採購金額將持續增加,預估將超過100億美元,液晶電視代工躍為最大的一項,鴻海集團成為最大贏家。

台灣索尼原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坂井賢司奉調回日本總部,職掌Sony集團全球行銷業務工作,遺缺由荒牧直樹接任。

荒牧直樹在半導體及關鍵零組件領域,有超過30年的深厚經驗,曾於1997年至2002年間派駐台灣,負責半導體事業的推展,與台灣產業建立密切關係,此次是第二度奉派來台。

去年起,台灣即躍為Sony集團在全球的最大採購來源,液晶電視等委託海鴻代工將占最大金額,包括OEM/ODM的對台總採購金額高達百億美元,是日商對台採購最高的一家。

Sony產銷策略由縱向垂直到橫向整合政策改變下,將持續釋單,台商將扮演更重要角色,Sony對台採購亦將逐年增加。除向友達、奇美電採購電視面板,並委由鴻海、廣達、華碩、緯創等廠商,委託代工筆記本型電腦、遊戲機與液晶電視,在資通訊領域與多家台商形成供應鏈體系。

2010年度Sony液晶電視銷售目標為2,200至2,500萬台,志在重返全球液晶電視寶座之林,在Sony縮減自有的製造工廠來降低成本,將會擴大對台灣廠商的液晶電視釋單規模,來提高競爭力,由Sony品牌力來擴張在全球市場的銷售量。

Sony派出荒牧直樹二度來台出任最高負責人,將借重他與台商的人脈關係,搶得市場先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