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球股市普遍處於震盪整理的局面,台股3月以來持續量縮整理,本月3日及5日分別登場的中國兩會,是市場目前關注的焦點,在兩會結束後會有何政策出台,將影響2010年中國經濟政策的走向,也影響短中期中國股市的表現,以及台股中期的發展。整體而言,3月台股仍走一大箱型整理格局,類股輪動快速,個股表現勝於大盤,中小型類股表現突出,可針對有亮麗業績表現的中小型股,或這波遭錯殺之優質股,急跌時勇於承接,反彈時適度減碼,來回彈性操作當為現階段最佳之策略。

台股多頭格局未破,僅是多頭裡的整理期,一定要耐心找買點,後市可針對有亮麗業績表現的中小型股,急跌時勇於承接,反彈時適度減碼,嚴控持股水位。

本月股市有兩個重要因素,一是中國因素。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發表重要談話,明確將提高宏觀調控能力定為首要任務,預計約在3月中旬政協、人大兩會開完後,大陸股市會有所反映。

另一則為歐美股市,美國失業率平穩,美股也大漲,所以看來是南歐PIGS四國(葡萄牙、義大利、希臘、西班牙)債信危機的問題較大;但在消息面上,看起來也都趨於和緩,所以如果三月中旬沒出現大問題,也可過關。台灣方面的新議題,5、6月將簽訂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算是台灣的獨家利多;中國官方決定讓利,也讓台灣占盡優勢,現在則為最好的投資點,相關的題材個股或族群會有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