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姊妹在職場上遇到我的前同事麥可,她驚訝地讚美,這20幾歲的小男生還挺可口的,高帥又白淨,難道這就是他無往不利的「武器」?我笑著說他最厲害的武器可不是外表……閒聊過往,回憶變得模糊又可愛。


老幼通殺邀約頻繁
剛進公司時,我還是一張娃娃臉以及一頭長直髮,公司同事都以為我大學剛畢業,他可能以為我跟他年紀相當,才展開「勾引」戰略。倘若這樣的姊弟戀有偶像劇《敗犬女王》那麼浪漫唯美也就罷了,偏偏現實總不如人意。


變髮購新衣像戀愛
當時我已是結婚3年的人妻少婦,只是嫌鑽石婚戒太招搖,平常上班總低調為宜。而他也不是什麼純情熱血的大男孩,舌粲蓮花的他,可以輕易地把人捧上天。言語上的輕薄,或許只是他拉近距離的方法,公司裡被他稱讚的女性,不管是4、50歲的高階主管,或是20出頭的總機小妹,臉上皆浮現微笑,即便知道是個甜美的謊言,女人大概也不會太計較。
他的座位在我的斜後方,剛開始我總是坐立難安。除了偶爾不經意地與他熾熱的眼神相對,故作鎮定地撇開視線,內線電話或MSN,百分之九十九是他的凌厲攻勢,問我早餐想吃啥?晚上有沒有空?我的星座本周運勢為何?要不要一起去吃最近很紅的壽司云云。但已屆30熟女的我,總是疑心病重,天曉得他的追求,是想滿足征服欲望,還是出自真心?
雖然冷漠地給了他許多軟釘子,但私心竊喜,偷偷轉變髮型添購新衣,彷彿年輕男人的追求有回春功效,宛如回到少女時代,那種被寵愛著捧在手心上的呵護感。每天到公司,總有一杯熱氣蒸騰的拿鐵在桌上,或是廠商請吃點心時我正在開會,總有人先一步幫我留一份。下雨天,他會打電話問我要不要繞到我家接我上班,偶爾穿細高跟鞋小腿痠痛,偷偷在桌底下按摩小腿時,他會瞇著眼睛笑問我穿幾號的鞋。
並不是沒有怦然心動,而是現實如此,我也無意背叛家庭。相差10歲的距離,也讓我有跟《敗犬女王》女主角一樣的顧忌,然而年齡不是唯一的障礙,我的先生,宛如劇情裡的學長,論經濟能力,肯定比這小伙子穩定許多。儘管相戀多年結婚,早沒有初戀那種激情,但這小伙子給我的瑰色夢境,也沒有華麗到讓我忘了地面在哪。
幾經思量,在進公司一個月後,我向他道出了人妻的事實,但還是保留了我的真實年齡,想要留下一點美好夢境。他的態度也起了360度的轉變,從噓寒問暖,到把我當成大姊姊般的情感諮詢顧問。我雖然鬆了一口氣,但也悵然。


原來是花心大蘿蔔
撥開最初悸動的糖衣,才發現這年輕小伙子現實生活的感情,豈止用情不專,當情人尚可,當伴侶則不及格也。然而20歲的心猿意馬,我也曾經歷過,又何必過分苛責。
後來,他離職了,數個月後我也跳槽到另一家公司,幾乎沒再見面。偶爾,節日深夜2、3點會收到他的祝賀簡訊, 但總告訴自己:或許,他只是傳給所有通訊錄的朋友,無需認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