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市5日同譜高歌,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升破35元大關,台股受大陸釋放兩岸利多題材激勵,金融證券、中概傳產展開落後補漲,帶量突破4,600點,爆出逾千億元、創近半年來最大量,三大法人齊步買超74億餘元。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台股5日放量跳空突破三角型收斂的4,607點跳空缺口,代表未來將脫離盤整,有機會挑戰半年線約4,805點,但未來台股若要再向上突破,需要伴隨大量才能往上,預估3月底有機會進一步向5,095點叩關。

杜金龍 出量才能上攻

不過,康和證券自營部投資總監廖繼弘及聯邦投信投資長黎方國持比較保守看法。廖繼弘認為,台股未來還是不脫箱型格局,但箱型已從4,200點到4,800點,上移到4,500點到4,800點。

廖繼弘強調,台股將是電子與中概為主軸的行情,未來指數要往上,這二個主軸一定要強,大陸振興經濟方案有助未來兩岸概念股表現。

至於金融股,則以跌深反彈視之。

黎方國則指出,台股將在4,500點上下200點箱型整理,很難突破,目前已來到箱型上緣,投資人不要追高,目前基本面還不是很紮實,信心有待加強。

廖繼弘分析,台股月均量已擴增到六、七百億元,是3,955低點後的最大量,月線也是往上,代表這波上漲格局較強,但關鍵是從去年12月以來,每次出大量就拉回,會讓人提防、怕出量,目前看來台股只能「守成」,能否「開創」,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廖繼弘 電子中概主秀

黎方國表示,在反彈過程中,最好不要出量,一出量,就代表籌碼不理想,1月初指數一度攻上4,817點時,當時爆出970多億元的量,結果指數隨即就拉回。

黎方國 難脫箱型整理

至於外資方面,瑞銀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多項經濟指標顯示台灣經濟已經止穩,如台灣商業氣氛指標(Business Climate Index)1月上升至80.3,是去年8月以來首度成長,相信經濟活動已經在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一季落底,下半年將逐漸好轉。

尤其是科技類股,他說,上游半導體族群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可望回升至五成,下游硬體股也見到持續的出貨成長,雖然市場擔心還會有第二次的出貨大幅下滑,但機率極低,因為目前公司對出貨和生產仍非常保守。

里昂證券科技研究部主管鄭名凱5日也強調,半導體積極下調產能利用率已出現效果,第一季庫存大幅降低,且IC設計公司第二季出貨將大幅增加,預期半導體類股的正面動能將會持續,看好矽品、台積電、聯電等,並調高日月光評等至「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