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6)日盡顯好預兆,集中市場收盤指數8,658、三大法人買超208億元、大盤成交量1,888億元,似乎暗喻著「我發(58)、您發(08)、發發發(888)」。究竟台股能不能逢八即發?法人建議,熱情之外還要回歸基本面,但台股資金行情已啟動,這次台股要逢八即發,可能性不小。

根據中國人的傳統,「8」的發音與「發」相近,相當吉利,無論是車牌、手機號碼、門牌等,只要與8沾上關係,就會成為眾人爭取的目標。

究竟好兆頭是否真能帶來好行情呢?據統計,過去七年來,台股一共有11次成交量出現「88」的吉兆,但隨後股市表現漲跌都有。

以台股出現「88」吉兆後一個月的走勢來看,股市走勢跌得多、漲得少;但把時間拉長到三個月,則明顯漲多跌少。吉兆有沒有用,從數字上看不出端倪,應該和當時市況、經濟基本面還比較有關係。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台股將進入8,914點壓力區,將高檔震盪,不過類股輪動氣勢強,市場人氣仍在,未來漲幅過高個股可逢高出脫,但漲幅較小或沒漲到的個股,不用急著拔檔。

杜金龍分析,近期漲多的資產股、中概股及傳產龍頭股,昨天都拉回,但電子股出現補漲、金融股也小漲,且成交值放大到1,888億元,代表市場人氣還在。他說,類股輪漲,勞退基金將有300億元進場,台股仍有機會向8,914點,亦即波浪理論反彈0.618倍的強勢價位走。

國票證券研究部經理張雅琇表示,不管未來誰選上,選後政策是否落實都將是個問號,預期選前會有獲利了結賣壓,短線不建議投資人再追高,俟未來大盤拉回到8,000點以下再進場。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日前在德國漢諾威(CeBIT)電腦展中發下豪語,誓言要在未來三年內擠下技嘉、精英等勁敵,拿下全球主機板品牌二哥寶座。激勵「鴻海家族」昨(6) 日士氣大振,鴻海、鴻準、建漢、廣宇等家族成員昨天股價全面攻上漲停板,帶領台股大漲174點,一舉衝破年線反壓。

外資昨天大買鴻海10,432張,推升「鴻海家族」股價升空,並帶動台股一舉衝破年線反壓。「鴻海家族」包括鴻海、鴻準、建漢、廣宇等全部亮燈漲停,群創漲幅也高達4.89%,收87.9元。就連甫獲鴻海旗下富士康入股投資的手機機殼廠位速昨天也一開盤就跳空漲停。

鴻海董事長特別助理劉揚偉日前在德國CeBIT電子展中發下豪語,誓言富士康主機板品牌要在未來三年內,擠下技嘉、精英、微星等勁敵,拿下全球第二名寶座,預估屆時年出貨量約1,500萬至2,000萬片,較目前成長一倍。

法人表示,鴻海雖然面臨新台幣升值、大陸工資成本上漲與美國經濟陷入迷霧等利空干擾,不過科技產品需求依舊存在,在不景氣時,鴻海的控制成本能力反而有機會被更加凸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