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月行情回溫,證券商業績大幅改善。統一證(2855)、金鼎證(6012)、群益證(6005)、康和證(6016)、寶來證(2854)與中信證(6008)等上市櫃證券商2月都轉虧為盈;在業績獲利明顯提升下,11檔證券股6日連袂走揚,金鼎證及統一證高掛漲停板。

法人指出,因新台幣升值帶動資金行情,以及總統大選前政策面利多不斷,台股2月價量齊揚,指數大漲一成以上,證券商成為人氣回籠、營運明顯改善最大的受惠行業。台股6日成交量1,888億元,創1月中以來最大量,成交量升溫,證券公司獲利也水漲船高,證券股股價因而轉強。

分析師指出,進入3月後,對證券股較為有利的因素包括:日均值仍維持在1,600億元以上高量,指數持續創波段新高;總統大選逼近,執政黨及候選人提出的兩岸政策對金融證券類股有利;加上新台幣升值趨勢不變,資金行情仍持續發酵中。

上市櫃證券股陸續公布的2月營運業績都較1月大幅改善並轉虧為盈。台股回溫加上出售韓國凱基證券獲利入帳,中信證券2月稅前盈餘暴增至28億元,已超過去年獲利的半數,以目前股本換算,每股稅前盈餘1.109元,每股稅後純益1.104元。中信證6日漲幅近3%,收19.5元,近期有機會挑戰去年7月高點20.7元。

統一證6日公布2月每股稅前盈餘0.501元,每股稅後純益0.485元,累計每股稅後純益0.162元;康和證2月每股稅前盈餘0.21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2元,累計每股稅後虧損縮小為0.1元;金鼎證單月每股稅前盈餘0.332元,累計每股稅前虧損也縮小為0.318元。

目前公布或自行結算的統一證、金鼎證等多家證券上市櫃公司,2月都出現獲利,累計營運不是轉虧為盈,就是已縮小虧損,在低本益比相對仍低的情況下,證券股近期表現相對強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