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上漲,突破每桶45美元。美元疲弱及預期OPEC進一步減產,抵銷了美國失業率上升至逾25年高點的利空。
 
紐約4月原油上漲1.91美元,或4.4%,收於每桶45.52美元。本周,原油上漲了1.7%。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美國2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減少65.1萬人,失業率上升至8.1%,創1983年12月以來高點。分析師預估為就業人數減少65萬人,失業率為8%。

過去四個月,美國失業人數增加了逾250萬。

分析師說,原油價格上漲,係因就業人數大減,削弱了對美元的信心。但預期原油很快應會下跌,因為全球其他地方亦有就業問題。

周五尾盤,歐元上漲0.6%至1.2617美元,美元指數報88.830,周四尾盤為89.046。

美元疲弱傾向於推升以美元計價的原油價格。

分析師說,就業報告公布前,傳言非農業就業人數可能減少100萬人。公布的數據較謠傳的數據為佳,使得風險胃口增加。

原油價格本周走勢震盪。周一大跌10%,未來二個交易日,完全收復了該跌幅。

分析師說,儘管就業數據不佳,但其他基本面因素仍推升了能源市場。本周的數據顯示,原油庫存意外下降,汽油需求則上升。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周三公布,2月27日結束的一周,原油庫存減75萬桶,分析師預估則為增加逾200萬桶。

EIA亦公布,過去四周,汽油需求較去年同期上升2.2%。

預期OPEC在下次會議中,將減產,亦支撐了原油價格。

自去年9月以來,OPEC宣布減產合計達每日420萬桶,相當於全球原油需求的約5%。

OPEC會員國定於3月15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4月新配方汽油上漲1.5%至每加侖1.3322美元,4月熱燃油上漲6%至每加侖1.229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