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婚二十年,公婆很疼我。我很喜歡吃橘科的水果。記得結婚不久,我懷老大的時候好喜歡聞柚子的味道,於是公婆就種了兩分地的柚子。懷老二時特別喜歡喝葡萄柚汁,公婆又種了好幾棵的葡萄柚。幾年前我迷上現榨柳橙汁,公婆又種了幾分地的柳橙。近幾年覺得橘子撥開來就可以吃,比較方便,買了幾次橘子回家吃,公婆就又種了一大片的橘子。今年橘子園裡的橘子第一次結果,公公每天盼望著我回去,品嘗他嘔心瀝血栽培出來的新品種。

前些天回家探望公婆,匆忙地準備要走時,經過我們家的橘子園,赫然發現,一堆一堆的柚子、葡萄柚、柳橙、橘子都堆著發爛了。原來公婆每天都採一堆橘子,隨時等我回來。看著那一堆一堆爛掉的橘子,霎時間,真的是熱淚奪眶而出,八十多歲的公婆為了守住這一片沒有經濟價值的橘子園,幾次要他們來與我們同住,他們就是離不開這片橘子園。

我又開著車回頭,留下來過夜,在晚餐時公婆滿足地述說著我們的橘子園,多年來栽種的不同品種,可以從年初吃到年尾,一年四季都有橘科的果實可吃。吃完晚飯,一家人吃著香甜的橘子,呈現出一幅幸福畫面。公公驕傲地說:「橘子園裡的橘子,除了我們自己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將來也可以讓我們的橘子園成為觀光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