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蛋夫人和海鷗小姐第二次見面就在第一次碰面的次日,約在同一家咖啡店「Der Ruf」。

她們很有默契的想要再碰面,彷彿是要把過去那段很長的並不相識的日子補起來,然後透過這個儀式,拆掉她們之間共同愛過,但已經消失的男人阿國所建立的牆,展開一段未知的情誼。
這回海鷗小姐先到。她穿著一件敞著胸的米白色小外套露出白皙而有弧度的細脖子,脖子上的細項鍊鑲著萊茵石,配上淺藍色有著白色碎花的百褶裙。「如果我是男人,我也會愛上妳。」馬蛋夫人浮出腦海的是海鷗小姐昨天分手時說的話,這一瞬間,她也差一點脫口而出相同的話。


「可以讓妳年輕10歲」
「我很喜歡這兒,所以提前半小時來到這附近散步。小小的山坡小小的山路,像我童年住的地方。」海鷗小姐說起話來甜甜軟軟的。「當初阿國怎麼沒選擇她?」馬蛋夫人忍不住想著。馬蛋夫人拿出兩副眼鏡給海鷗小姐挑,一副是從台灣帶去的四方形黑框的,另一副是在德國配的小小圓圓的那種,只剩下鍍金的眼鏡框。「阿國到了德國,就說要配一副像舒伯特戴的那種眼鏡。眼鏡行老闆就說,先生你知道舒伯特是19世紀初的人嗎?於是,老闆就挑了這副眼鏡給他。」馬蛋夫人很感傷的說:「鏡片在那場車禍中碎了。」
海鷗小姐接過了眼鏡說:「那就送我這副舒伯特的眼鏡吧。以免妳天天看到會觸景傷情。」海鷗小姐隨手把眼鏡戴了起來,太鬆了,只能掛在她小而挺的鼻樑上,把馬蛋夫人逗笑了。
「下次來我的美容院,我可以讓妳年輕10歲。」海鷗小姐伸出手,溫柔的撫摸著馬蛋夫人的頭髮,馬蛋夫人望著海鷗小姐修長的手指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