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企業2月營收陸續公告,截至6日為止,已公布營收的公司僅四家創新高,主因2月工作天數較少所致,但仍有15檔無論是前二月營收或單月營收年成長均超過五成,財報耀眼族群躍居盤面焦點。

美股收紅,激勵台股跳空開高,雖然傳產股休息整理,但電子、金融股接棒輪動上攻,推升大盤一路走高,終場指數大漲174點,以全場最高點8,658點收盤,站上8,600點關卡,成交值擴增為1,888億元。

目前正值月初營收密集公布期,上市櫃公司接續發布2月財報,不過,2月適逢農曆年長假,加上228國定假日,使得上班天數銳減,而年初產業淡季、歐美次貸風暴是否連動影響出貨增減、造成營收消長,也備受市場矚目。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台股持續反彈,呈現震盪洗盤格局,加上國際股市表現不錯,後續仍有繼續彈升機會,短線資金行情沒有停歇跡象;不過,因短線漲幅已大,選股上應以營收業績題材為依歸。

截至6日為止,已公布2月營收的上市櫃公司中,僅有四檔創新高,包括昱晶(3514)、綠能(3519)、力成(6239 )、茂迪(6244)等;但有15檔個股,無論是累計營收、或2月營收年成長率,同步超過五成。

前二月營收成長率以昱晶成長534.19%最耀眼,綠能成長275.2%、華晶科(3059)成長167%都超過一倍;可成(2474)、大魯閣(1432)、全新(2455)等,累計營收成長率超過八成。

2月營收年成長率以綠能成長474.64%居冠,昱晶成長448.89%,大魯閣成長230.66%,其他單月營收年成長率在一倍以上的個股,還有單井(3490)以及華晶科。

2月以來,這些個股全面上漲,以大魯閣漲幅45.93%最為亮麗,全新、和鑫(3049)漲逾三成,綠能、上曜(1316)、可成、霖宏科技(5464)等漲幅也在兩成以上。

法人指出,現階段國際股市逐步回穩,而台股更是持續強勢,資金行情持續引爆,當前營收穩步成長的個股,因為具有業績題材支撐,未來在大盤後續向上挺進的過程中,還是會扮演多頭的攻擊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