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2498-TW下單)2月營收減少至65.99億元,高盛證券仍「寒冬送暖」力挺到底,並預期宏達電 3月營收將會出現強勁的復甦成長力道,月營收成長率可高達 40%,因此維持買進評等,激勵宏達電今(7)日股價止跌反彈,盤中大漲2.2%。

高盛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鄭昭義指出,宏達電 2月營收65.99億元,較元月營收減少 16.47%,但相較於其他手機零組件廠 2月營收,平均月衰退幅度達 22%-40% 相比,宏達電 2月營收仍有相對較佳的水準。

此外,因 2月營收基期降低,在工作天數恢復正常之後, 3月營收預期將可出現強勁的復甦成長力道,有機會較 2月大幅成長40%。

且在宏達電自有品牌策略逐步成功下,就算第 1季營收成長將僅呈個位數增加,但獲利成長幅度預期仍然可以提升。

鄭昭義進一步分析指出,宏達電仍然不可能公布自有品牌及代工業務所占營收比重,但第 2季新產品周期將展開,加上代工業持續縮減,幾乎可以預見第 2季獲利將可大幅增加,而且短期內也看不到 EPS下滑的風險,因此維持買進宏達電投資評等。

儘管高盛力挺,但自 3/1-3/6外資仍持續調節宏達電持股5233張,持股水位降至 37.8%,創外資持股比率新低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