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元月低迷行情,台股二月走出谷底,在逢低佈局下,元月份賠得灰頭土臉的券商自營部,相繼傳出獲利的好消息,不單將元月的虧損彌平,還出現可觀獲利。

     截至昨日為止,已有中信證(6008)、統一證(2855)、群益證(6005)及寶來證(2854)四家券商揭露二月獲利,其中中信證因出售韓國凱基證券業外獲利二十三億元在二月入袋,前二月大賺逾二十六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一.○二七元,應可穩坐冠軍寶座。

     台股二月份止跌回升,指數步步高升,還一度企圖挑戰年線反壓,受買氣回升助益,券商經紀、自營兩頭賺,相繼傳出轉虧為盈的消息,昨日率先宣布獲利的統一證自結二月單月稅後盈餘達五.七億元,每股獲利貢獻即達○.四八五元,惟因元月出現虧損,前二月稅後盈餘下滑至一.九一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一六元。

     群益證券二月獲利同樣也撐竿跳,單月稅後盈餘達四.四二億元,每股稅後盈餘貢獻○.三元,不過因元月稅後淨損達三.二億元,累計前二月稅後盈餘被稀釋,只剩一.二億元,經換算,前二月每股稅後盈餘僅餘○.○八元。

     至於中信證,二月由於有出售凱基韓國證券持股的業外加持,單月挹注達二十三億元,致二月單月稅後盈餘一舉衝高至二八.○一億元,單月每股獲利貢獻達一.一○四元,雖然中信證元月也陷入虧損,但在扣除元月的虧損後,前二月稅後盈餘仍達到二六.○六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仍逾一元,達一.○二七元,不單是獲利實質數可望居冠,每股稅後盈餘也可望拔得頭籌。

     寶來證券由於元月操作得宜,在所有券商中虧損最少,經結算,前二月稅後盈餘仍有二.二九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估為○.一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