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第二季針對掌上型移動連網裝置(MID)推出英特爾迅馳凌動平台(Centrino Atom),英特爾昨(6)日表示,MID初期售價約599到799美元,並支援Wi-Fi、藍芽、3G和WiMAX無線上網,為無線通訊IC帶動新一波成長高潮。

英特爾今年首度將WiMAX整合到MID和筆記型電腦(NB)中,只要WiMAX應用環境成熟,業者預估,國內網通WiMAX概念股如正文(4906)、合勤(2391)、智邦(2345)、建漢(3062)等可望受惠。

英特爾微型移動裝置事業群總監陳武宏表示,全球連上社交網路的人口約達10億人次,每天都有1.54億人連上社交網路,社交網路讓實際分隔兩地的人們,透過全新的方式進行溝通。

然而,現今的運算效能、電源耗用、相容性、有限的應用程式、無線網路連線不夠普及以及較高的連線費用等,都是行動裝置連接網際網路時的限制因素。英特爾第二季推出迅馳凌動平台,是首款專為MID設計的平台,系統大廠相關產品在今年夏天陸續上市。

英特爾亞太區微型移動裝置事業群平台行銷經理戴克儉表示,迅馳凌動初期售價599到799美元,算是全新的市場區隔,希望透過MID,讓消費者可隨時隨地上社群網站比方Youtube等;以GPS而言,必須定期更換圖資,但MID可以收到即時更新的資料,降低時間落差,比方,透過MID可連上最近的星巴克咖啡店,知道最新的促銷活動。

戴克儉表示,迅馳凌動強調無線連網功能,搭配第三方無線通訊模組,除了Wi-Fi之外,也支援WiMAX和3G無線通訊功能。

英特爾公司預測,本季快閃記憶體可能跌價53%,比預估跌幅高一倍,但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矢言,不會讓快閃記憶體跌價拖累英特爾。

歐德寧5日在法說會上說:「我們會改正這個情形,並確保以某種方式獲利。」兩天前英特爾發布警訊說,本季毛利率將從上季的56%,降至54%。

受產能過剩拖累,Nand快閃記憶體第一季價格預料將比上季大跌53%,遠高於英特爾先前預估的27%。去年第三季和第四季跌價幅度均為28%。Nand用於數位相機與音樂播放機等可攜式裝置的資料儲存。英特爾2005年起與美光科技合資生產快閃記憶體。

紐約Raymond James分析師墨賽斯夢說:「英特爾暗示可能退出或減少風險暴露的程度,這是好事。」

歐德寧說,英特爾的本業微處理器銷售相當強勁。英特爾主掌業務部門的梅龍尼(Sean Meloney)說,全世界都沒有個人電腦存貨積壓情形,顯示對英特爾微處理器需求不會衰退。

歐德寧說,英特爾年中以前會進軍所謂的固態硬碟市場,固態硬碟使用Nand晶片,取代傳統的磁盤來儲存資料。新市場將有助抵擋Nand市場激烈的價格波動。同時,英特爾也在評估是否減少在Nand產能的投資。

除了核心的微處理器業務,英特爾也將揮軍搶攻獲利展望佳的電腦與伺服器市場。

英特爾將切入快速成長的250美元以下個人電腦市場。歐德寧說:「在核心事業績效增進的條件下,我們將擴大投資成長型事業。」

英特爾的目標是擴張產品線,以囊括行動網路裝置到高階電腦伺服器全線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