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商主要能源:

輕原油:近一週震盪後再衝過歷史新高價,週三在OPEC確定維持原有產量,加上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10萬桶高於市場預期,另外還有美元指數瀕臨破底狀態,採美元計價的油價被迫反向走高,商品價格不斷衝高通膨問題持續擴大,即便美國總統表示OPEC應該增產,不過OPEC主席則表示目前供需狀況穩定,油價不斷創歷史新高價是美國自身的管理問題,強硬態度明顯。籌碼面從基金的動向看來,投資人不斷加碼能源相關基金也推動基金經理人買進能源期貨,即便景氣可能降溫致使油需求降低,然籌碼面的趨勢暫時難以轉彎,除非期貨出現爆量長黑的賣出訊號,在此之前通膨情況將持續擴大。EIA上週原油庫存減少310萬桶,較去年同期則減少1880萬桶,汽油部分則是庫存明顯增加不少,較前期增加17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1790萬桶,意味消費端抵制高油價的態度較強,燃油部分則是減少21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1160萬桶,顯季節需求尚未降溫。

技術面,輕原油近一週多在前高連線區域震盪,週三4月輕原油大漲5美元一舉飆到104.15美元,日KD在高檔區鈍化超過兩週,從短期均線發展角度看來上檔空間仍有,波段多空仍主要關注在前兩波的高點連線區域。週線上已是K線連五紅狀態,週KD背離被化解,長期均線則呈現超買狀態,上推的5週均視為中期強弱分野。

燃油:近一週主要在防守10日線,從月線走勢看來,三月開始價格即跳過2000年以來的主要上升軌道上緣區,長期技術反壓被化解亦讓多頭拉抬有恃無恐,週三跟隨輕原油拉長紅棒漲勢更為凌厲,從未平倉變動看來市場人氣較上個月增加,惟與5日線之間的正乖離擴大,追高者宜慎。

從CFTC至2008/2/26日止公佈的期貨場內多空,輕原油總未平倉增至1,405,922口,基金多增空減,淨多單大增至91,625口為總未平倉的6.51%,價差單降為19萬多口,商業端空單加碼較多,淨空單增為85,753口為6.10%,散單淨空單小降為5,872口。燃油總未平倉增至240,280口,基金多單加碼較多,淨多單增至29,780口為總未平倉的12.39%,商業端則是空單加碼較多,淨空單增至34,652口為14.42%。RBOB汽油總未平倉降至25.1萬多口,基金部分多單加碼較多,淨多單增為42,630口為16.96%,商業端多單減碼較多,淨空單增至58,196口為23.16%。

天然氣:近兩週呈現小幅整理三天就大漲一天,價格越墊越高也讓空方壓力增加,週三4月期約攀上9.876美元創兩年多新高,從基本庫存看來,EIA公布至2/22日止庫存數據16190億立方英尺較前期減1510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減少1330億立方英尺,無疑是助漲價格走揚的動能,即便基金持續加碼放空卻可能演出另一個失控的軋空殺多走勢,在5日線持續上揚的條件下仍有落後補漲的機會。

籌碼面在CFTC公佈至2008/2/26日止的場內部位變動,總未平倉減為951,977口,基金部位空單加碼較多,淨空單增至98,644為總OI的10.36%,跨月價差單增為29.5萬多口,生產端為主的商業部位多單減碼較多,淨多單降為47,503口為4.98%,散單則多單加碼較多,淨多單增為51,141口為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