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5日指出,大陸官方今年總投資額與全年財政赤字目標分別為人民幣9,080億元與9,500億元,均較去年大幅增加逾四倍,財政赤字更是大陸建國60年以來的歷史新高。溫家寶表示,大陸將以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全力推動「保八」(經濟成長率逾8%)的首要經濟目標。

溫家寶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今年是實施「十一五」規畫的關鍵年,也是進入新世紀以來大陸經濟發展最困難的一年,他在報告中提出「四大計畫」、「七項工作」、「14項核心經濟數據」,為大陸今年經濟發展路線定調。

溫家寶在「保八」目標上特別說明,8%的經濟成長率目標是綜合考慮發展的需要和可能。報告中的四大計畫分別是:大規模增加政府投資,實施人民幣4兆元的兩年擴大內需計畫;實施調整振興產業規畫,提高國民經濟整體競爭力;推動自主創新,加強科技支撐,增強發展後勁;大幅提高社會保障水準與擴大城鄉就業。

七項工作分別是: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擴大國內需求,增強內需對經濟成長的拉動作用;促進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推動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深化改革開放,進一步完善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大力發展社會事業;推動政府自身建設,提高駕馭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