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球地震頻傳,海地於今年1/12發生芮氏規模7.0級的地震,智利也在2/27出現8.8級大地震,昨天我才剛進辦公室,就感覺到一陣天搖地晃,原來是高雄出現了芮氏6.4級的百年大震,由於震央深度只有5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影響較大,也撼動了位於台灣尾端的台南科學園區。


留意災情供應鏈運作
如果以投資角度來看,此次大地震雖然不會對產業造成全面的衝擊,但仍須留意個別公司的災情是否會影響相關供應鏈的運作。奇美電(3009)在南科的7座廠房因而遭受影響,台積電(2330)及聯電(2303)的晶圓廠也需要花上大約半天的時間來復機,位於台南縣的宏遠(1460)也因此引發火災。
昨天中午11昨點開始受到中國上證指數率先下殺拖累,包括南韓、香港與日本等股市均由紅翻黑,台股指數盤中最低一度來到7524點,雖然尾盤出現拉抬,但仍下跌0.8%,全場成交量僅有947億元,連續4天交易量萎縮代表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區間整理時間也會拉長,因此現階段只有「個股點放」的空間。
先前國產局標售國有土地,以每坪602萬元賣出,創下住宅用地標售史上第2高價,隨後又有位於東區SOGO商圈的25年屋齡法拍屋,創下每坪成交價91.5萬元的高價。


布局民幣升值概念股
日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更表示,計劃投入高達2632億元的經費,增加高雄基礎建設,以小港機場與高雄港為中心,打造大高雄「海空貿易城」,昨包括營建股京城(2524)、永信建(5508)以及在高雄鼓山區擁有1.4萬坪土地的鋼鐵股高興昌(2008)均以漲停作收。
隨中國政協與人大會期的展開,包括潤泰全(2915)、麗嬰房(2911)、益航(2601)以及江申(1525)等具有人民幣升值概念的「中概股」也頗值得留意。
此外,擁有友達(2409)、廣達(2382)與鴻海(2318)3大富爸爸的穎台(3573),從3/4開始進行信用交易,股性會變的比較活潑,加上通過現增案,每股認購價150元,如果以正常7折來計算,普通股起碼再漲一波。在獲利前景看好下,股價也可望有所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