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時,安莉終於忍不住生氣了,對帥哥男友楷迪發飆:「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色瞇瞇地亂看?」「我哪有啊?」楷迪很無辜地味自己申辯,卻得不到諒解。


無疑地,安莉和楷迪的爭吵,是男女之間典型的誤解。根據醫學及心理學專家研究,男人的有效視覺的角度較窄小,看得也不夠遠。男人眼睛會不斷飄移,是因為他不由自主地在調整視覺的焦點,並非刻意要左顧右盼找美女辣妹。


不怕亂看怕沒遠見
男人的眼睛究竟在看什麼?年輕戀侶的爭執,總在這些該看或不該看的對象以及部位。等到兩人戀愛再談久一點,關係發展再深一層,漸漸成熟的女人會慢慢知道,管好男人的眼界並不在於他看哪個美女?而是男人是否足夠的遠見,可以具體規劃出兩人的未來,並且努力去實現。
只有眼光短淺的男人,才會長期把注目的焦點,放在看美女或辣妹。男人若有足夠的遠見,就不會被美色所操控。但是,太有遠見的男人,也未必就好。女人最怕碰到好高鶩遠、不切實際的男人。理想與現實的距離,始終隔了太遙遠,沒有真正往前邁進的動力,兩個人的關係就會停滯不前。
眼高手低的男人,常常把「懷才不遇」拿來當藉口。年輕的女人有股傻勁,不但同情他的遭遇,還會全力支持他,把「自甘墮落」解釋成「等待機會」,直到青春耗盡。
成熟的女人,總會看穿自稱「懷才不遇」的男人,眼高手低的毛病。真正懂愛的女人,不會盲目地迷戀上男人的眼睛,而會留意觀察男人手部的表情。女人藉由男人的手,拉近幸福在「看到」和「做到」之間的距離,因為她知道,男人最不堪的是:遊手好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