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降息風潮未見停歇,面臨存款利息不斷下調,錢放定存並不划算。投資專家建議,低利率時代理財雖然首重保值,但也來到設立長遠投資目標的時機點,應以定期定額方式累積具潛能的資產,而基礎建設基金、公用事業基金、醫療生化基金、內需消費型基金、高股息基金等五大基金都有可能逆勢突圍!

     保德信債券基金經理人許哲崑低指出,低利率通常也伴隨著經濟邁入衰退,而政府將釋出更多有利的財政政策來刺激總體需求,如擴大內需、增加公共支出,因此能受惠於政府財政擴張的基礎建設基金,或是消費需求彈性低的公用事業、醫療生化產業及必需性消費型基金,都是在資產組合中衛星部位可考慮的標的。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經理盧明芬表示,就防禦性與股利水準而言,公用事業具備長期投資的機會點,尤其2008年公用事業類股下跌28.98%,較史坦普500指數37%為輕,今年以來,公用事業類股下跌0.65%,遠優於史坦普500指數的下挫8.43%。

     此外,以史坦普500公用事業指數為例,自1989年9月15日至2009年1月31日,指數僅成長53.21%,不過加計配息報酬率,就可達272.21%,年化報酬率約為7.01%,可見配息率對公用事業股的重要性。

     目前公用事業類股的價位大約在其20年來的平均值附近,股利率水準約5%上下,因此以長期投資觀點,目前公用事業基金已經進入合理的投資價位區域。

     至於防禦型的生技基金,盧明芬認為,生技類股整理的姿態相當高,過去一個月並未隨大盤修正,可見以當前價位,投資價值已受認同,所以若無意外,去年11月的低點再跌破的機會不高,就防禦性而言相當強。再以成長能力來看,生技產業是較不隨景氣連動的產業裡屬於最有成長性的族群之一,意味相對最具漲升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