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知識是不斷累積,不斷推陳出新,不斷去蕪存精,作股票需要的必要的知識也是如此.但被大眾所掌握的工具往往已成了被大資金利用的工具!所以,要成為高手,只有二條路:
一,自己獨闖一條路,這路太難,自知不行,咱達不到這大師級能力,如果我能達到,那也是十多年後的事情了,賺錢的行情早就走完了,說不定在這過程中,我早就被消滅了
二,尋找高手,從高手那裡學到投資知識,獲得真知灼見,得到思辨啟迪,甚至直接盈利!
只要用時間,耐心,仔細,獨立思考就行了;剩下的全靠自己的本事了.....最後自己成為高手!
網路上“高手”實在太多了,魚龍混雜,真假摻合,....... 網友間無法查其帳戶了解他是真正高手賺了大錢的,還是虧了大錢在故作神祕偽裝高手騙人的,有人說他是“神”,是“靈”,是“奇人”,是“高人”.....也有被人惡意攻擊造謠汙蔑的....隨便你怎麼誇,我都認為是廣告,隨便你怎麼罵,都是肖小嫉妒作惡,這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必須注重你的實際能力,所以,我得查查你的老底子,以分辨真假高手
1.如果他很年輕,我不信他是高手,彼得.林奇說得的明白:偉大的投資家與年輕人無緣.沒有經過相當的社會磨練的人不可能對社會(股市是社會一部分)有深刻的理解
2.如果他說從來沒有慘痛的失敗教訓,每戰必勝,從不挨套輸錢,我不信他是高手,高手不是天生的,是從爐火內冰窟裡煉出來的,世界上沒有天生的投資家
3.如果他說他成功地預測到某某大底某某大頂,那我得看看你有沒有當時公開的文子,當時文子是“如果......就.......如果......就.....”這種模梭兩可的投顧老師文章一概剔除高手行列.
4.如果他說對股市每次都把握十分精確無誤,我不信他是高手,因為世界上不存在這樣的人,至少他不明哲理,而哲理不明之人,沒有可能是高手,世界永遠不會有絕對精確行情,股市中只有不懂行的人才會拍胸膛保證什麼什麼的,真高手永遠給自己留有迥旋的餘地
5.如果他說他對某次預測非常正確,我不信他是高手,因為我要去查一查他是偶然一次說對而大吹特吹的,還是連續說對的,現在弄虛作假的實在太多了,有的甚至到了不要臉皮的地步
6.如果他說他對n預測非常正確,我不信他是高手,因為我要去查一查他有沒有做假,是不是在公眾性網站上提前發出文子公示於眾(私人網站,或自己有權刪改的論壇,事後公佈的私人對話,.........凡可做假的一律不計),並對照行情逐一對照驗證他的判斷正確與否
7.如果他說他預測很好,但沒過多久又馬上修正,但絕口不提自己的錯處,牽強地美化自己的錯誤,甚至做小動作刪除或掩蓋自己的錯誤,我絕對不信他是高手,因為他是騙子!
當你找到了真正的高手,只要你發揮你的能動性,你的能力越來越高,你的金錢也就滾滾而來了!

看文的要點歸納如下:
公開性、------在公眾的網站上發文,事後發表私下的言論排除
提前性、------必須是在行情發生之前作出的判斷,而不是事後作出的判斷
真實性、------不可做假即沒有可作弊的可能性及沒有做假的客觀條件
連續性、------連續多次對重要的轉折點判斷正確,而不是時對時錯
準確性、------判斷語言明確不含混,語意明白無誤並被後來行情證實
客觀性、------談吐對自已對外界客觀,表述不絕對化,不神祕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