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黨主席馬英九的市長特別費案起不起訴,持續牽動市場多空拉鋸力道消長,指數狹幅震盪,偏向個別類股表現。其中,電子股仍由IC設計股、太陽能、 LED 股帶頭撐盤;因大陸人士來台觀光 4月成行,觀光、資產、營建、食品等走勢都強。加權指數以7859.3點作收,上漲 17.31點,成交值971.98億元。

本周指數上漲 82.50點作收,周線收紅,也是在周線二連黑後,再度翻紅。

今晨美股下跌,雖然日股大漲,但台股在上檔 1月 26日的空方缺口壓力持續壓制下,還是只能維持狹幅震盪走勢,呈現強弱分明局面。由於下周三即將封關,今日買盤維持觀望氣氛,多持等春節假期後再說的態度。

今日電子強勢股仍是創意為首的IC設計股、節能概念的太陽能電池、 LED股;創意繼續拉漲停,義隆電、迅杰、沛亨、晶豪科、圓創等股聯袂漲停,還是盤面強勢指標。

此外,太陽能電池股茂迪、益通維持上漲走勢。再者,傳出鴻海暗地加碼晶電,即使被否認,但仍漲停到底。至於,昨日召開法說會的友達,因獲法人認同,盤中穩定上漲2%以上,被列為長線作多標的。

傳產股方面,在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可望於4月1 日實現,今日觀光股亞都、新天地、鳳凰、知本老爺漲停,連帶也帶動厚生、卜蜂、天仁等資產、營建、食品、中概股同步彈升。

馬英九特別費案會不會被起訴,一直是市場關切重點,連外資也相當注意,認為在非經濟因素常干擾台股,且都是漲少跌多,建議投資人減持現股,等待利空消退。因此,市場對於封關前行情多持保守態度。

不過,在長假賣壓效應、信心不足賣壓一直出場,但大盤始終站在高檔位置;法人表示,近日融資餘額一直下降當中,顯示目前市場籌碼流向較大的特定買盤手中,即使封關前行情平平,但等長假變數消除後,春節後行情不容忽視。其中,部分挫跌明顯的高價股,低檔均見買盤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