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董監事持股不足的上市櫃公司名單
 
 
 
農曆春節之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但市場法人看好,三月起將有一波董監改選行情登場。包括旺宏(2337)等九家公司,未來可能有股權保衛戰,值得投資人注意其股價變化。

根據永豐金證券的統計,今年約有三成的上市櫃公司將進行董監事改選,其中以汽車類股占比八成最高,其次包括造紙、運輸及食品類股,也有五成的比例。電子與金融族群,則分別有三成左右的上市櫃公司,也將進行改選。

目前約有九家公司,截至去年底的統計,仍有董監事持股不足法定餘額的問題。其中旺宏之前因傳出已在收購委託書上開始行動,DRAM龍頭廠力晶,更被指為可能進駐旺宏經營階層,使得相關新聞話題不斷。雖然旺宏與力晶董座都曾出面澄清市場傳言,但已被法人鎖定,將是今年的董監改選的焦點話題之一。

上市櫃公司每隔三年必須進行一次董監事的改選程序,要在股東會上一展手腳,必需在股東會前兩個月,就要開始收購股票或徵求委託書,才能進而取得董監席次。由於每年四到六月,都是台股的股東會旺季,公司派與市場人士之爭的董監改選題材,也通常在年後馬上展開。

不過,董監事改選題材也必須搭配獲利能力,才不會讓投資流於高風險。永豐金證券建議,每股淨值大於一,但股價淨值比小於一的公司,因股價相對委屈,在有適當題材發酵時,往往也比較有股價上揚的表現空間,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