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最常用的技術指標是KDJ與MACD指標。KDJ指標是一種超前指標,運用上多以短線操作為主;而MACD又叫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是市場平均成本的離差值,一般反映中線的整體趨勢。理論上分析,KDJ指標的超前主要是體現在對股價的反映速度上,在80附近屬於強勢超買區,股價有一定風險;50為徘徊區;20附近則較為安全區域,屬於做賣區,可以買進,但由於其速度較快而往往造成頻繁出現的買入賣出信號失誤較多;

MACD指標則因為基本與市場價格同步移動,使發出信號的要求和限制增加,從而避免了假信號的出現。這兩者結合起來判斷市場的好處是:可以更為準確地把握住KDJ指標短線買入與賣出的信號。

同時由於MACD指標的特性所反映的中線趨勢,利用兩個指標將可以判定股票價格的中、短期波動。


  從這些方面我們可以看出,當MACD保持原有方向時,KDJ指標在超買或超賣狀態下,股價仍將按照已定的趨勢運行。因此在操作上,投資者可以用此判斷市場是調整還是反轉,同時也可以適當地回避短期調整風險,以博取短差。而觀察該股,目前的橫盤調整已經接近尾聲,可以看到MACD仍然在維持原有的上昇趨勢,而KDJ指標經過調整後也已在50上方向上即將形成黃金交叉,預示著股價短線上依然有機會再次上揚。

總的來說,對於短期走勢的判斷,KDJ發出的買賣信號需要用MACD來驗證配合,一旦二者均發出同一指令,則買賣準確率將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