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的時代中,民眾為搶救瘦荷包,使得以物易物網站紛紛竄起。由於以物易物訴求不用花錢便能各取所需,在現今不景氣的市況中非常盛行。從去年下半年延燒到今年,每月瀏覽總量高達300萬人次,平均每周都湧入超過10萬人上網交換物品。

目前專攻「以物易物」的網站,包括Kijiji奇集集、LeLeKoKo易物趣、欲換團等網站,許多網友都利用這些網站換交換需要的物品。

經營LeLeKoKo易物趣的威傑米艾科技公司總監吳新發認為,以往民眾想要處理掉家中用不到的雜物,通常會在自己的部落格相簿中,設立一個交換專區,讓想要交換物品的網友,來此區找尋想要交換的目標。

然而,由於整理、分類不便,網友的交換專區無疾而終,因此專攻「以物易物」的網站陸續建立,民眾為了搶救瘦荷包,也使得「換物」風潮愈來愈夯。

以LeLeKoKo易物趣網站來看,今年以來交換物件已增加2成以上,達7500多件,此外,LeLeKoKo易物趣更與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合作,台灣大的用戶可連結上LeLeKoKo易物趣換物,用手機將物品照片直接上傳,並提供網誌功能,用戶可分享換物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