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南投一名婦人,為還賭債,設計害死丈夫、婆婆和生母以詐領保險費,情節駭人,人神共憤。這名婦人為錢竟害死親人,不可原諒。

有首歌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母親懷胎十月,還得冒著「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棺材板」的風險。夜晚孩兒哭鬧,無論多冷多累,總要爬起來,或是餵奶或換尿布,發燒了還得連夜趕到醫院急診。

張羅三餐、奔波學費、添置新裝,牽腸掛肚,吃不好睡不好,甚而健康亮紅燈,大有人在。為人子女者可否體諒父母辛勞?誠如《父母恩重難報經》所說:「如斯養育,願早成人。及其長成,反為不孝。尊親與言,不知順從,應對無禮,惡眼相視。」

佛陀曾告訴弟子阿難:「我觀眾生,雖紹人品,心行愚蒙,不思爹娘,有大恩德,不生恭敬,忘恩背義,無有仁慈,不孝不順。」

殊不知報答父母恩情談何容易,經文說:「假使有人,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研皮至骨,穿骨至髓,遶須彌山,經百千劫,血流沒踝,猶不能報父母深恩」。

所謂「在生一粒豆,勝過死後拜豬頭。」行孝當即時,免得「子欲養而親不待」,後悔晚矣。

農曆春節將屆,利用年假好好陪伴雙親,其實,父母要的不是豐盛禮品,是那分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