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不銹鋼廠元月營收比較評析
 
 
 
鎳價帶動不銹鋼行情攀高,千興(2025)、大成鋼(2027)、新鋼(2032)、允強(2034)、有益(9962)等相關廠商,元月營收都創單月新高紀錄。

業者表示,近期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鎳庫存滑落到3,000公噸左右歷史低點,現貨、期貨價格維持在每公噸3.5萬美元以上高價,短期內,國際不銹鋼行情並無大幅回檔疑慮,不銹鋼廠商業績,可望延續到農曆年後。

不銹鋼上市櫃公司,應該可稱為最火紅的族群,以生產冷軋不銹鋼捲為主的千興,到以買賣、加工不銹鋼產品為主的大成鋼、新鋼、允強、有益等公司,元月營收都締造歷史新高紀錄,且普遍較去年同期大增一倍以上,成長率最高的有益,年增率更達到兩倍以上。

不銹鋼上市櫃公司業績持續上升原因,主要是不銹鋼價格高漲、市場買氣強勁。

不銹鋼業者表示,國際鎳價帶動不銹鋼行情強勢上漲,從生產、銷售廠商到終端用戶手中,都沒有太多庫存,從業廠商為維持正常運作,必須不斷買料,且原料到手後,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加工出貨,讓上中下游廠商業績不斷攀升局面。

千興、大成鋼、允強、新鋼、有益,營業性質略有不同,主力產力及目標市場也有些許差距,營收同步締造歷史新高,說明不銹鋼市場景氣,是全面性的。

不銹鋼廠商元月即締造營運佳績,鋼鐵業界人士展望後續營運,仍看好後市。主要是鎳需求仍強,全球最大的非鐵金屬交易中心英國倫敦敦金屬交易所庫存還在低水位使國際鎳價易漲難跌。

鎳是生產300系不銹鋼產品的主要原料,鎳價居高不下,不銹鋼產品行情受原料成本掣肘,短期內不容易回檔,鎖定價差、買貴賣貴的不銹鋼生產、銷售業者,業績可望維持在高檔,今年仍將是豐收年。

不銹鋼廠商去年豐收,上市櫃公司自結每股稅前盈餘普遍在5元以上,其中允強及大成鋼每股稅前盈餘更超過8元,今年都有配發高股利的條件,不過,受到去年獲利基期已高影響,投資人質疑各公司今年獲利的成長力道,多抱持觀望態度,近期不銹鋼股價多呈現橫盤狀態,成為本益比最低的族群。

彰源(2030)8日結算去(95)年稅前盈餘為11.4億元,每股稅前盈餘6.09元。

另外,彰源也公布1月營收,為12.58億元,比去年12月成長2.27%,比去年同月則大幅成長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