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忍耐:股市中永遠都不缺少機會,即使在空頭中也有股價增加一倍的黑馬,有很多投資者都曾經選中過黑馬,但很少有投資者能騎穩黑馬的,大部分投資者在稍有獲利時就早早賣出,甚至有處於虧損狀態中即絕望的砍單,導致功虧一簣,這些都是由於不善於忍耐造成的。忍耐可以使投資者抵御誘惑和恐懼,成為一名成功的投資者。
  二、果斷:股市行情瞬息萬變,投資者無論是買進或賣出,都要當機立斷, 市場整體趨勢向好時,大膽果斷跟進,耐心持有。當市場趨勢轉弱時,即使有所虧損,也要堅決賣出,果斷是成功投資的必備心理素質。

  三、樂觀:在證券市場中搏擊時間太久了,難免要經歷一些風雨波浪,成功的投資者往往以樂觀的態度對待各種失誤,當遇到挫折時,怨天尤人的想法會越來越少,自我反省的思維越來越多,成功的投資者將失誤當作是一筆財富,從挫折中吸取成功的動力。


  四、冷靜:當出現突發事件時,成功的投資者往往能做到臨危不亂,表現出泰山崩於前而不驚的冷靜。因為,越是在股市的突變時刻,保持冷靜的心態越是至關重要,這是決定投資成敗的關鍵素質。


  五、細致:在股市中穩健的獲取利潤,離不開交易前認真細致的分析判斷,通過資金面、政策面、技術面、基本面等各方面進行多角度、全方位、立體化的細致分析,才能正確把握行情,獲取穩定的投資收益。


  六、靈活。成功投資者的操作方式比較靈活,比如:他們通常不給自己制定具體的獲利目標,如果趨勢不穩定,他們可能賺個1%~2%就走;絕不會發生被獲利目標牽著鼻子走而陷入套牢的情況。再如:他們也不把自己的操作定性為長線、中線或短線,在實際操作中完全根據市場的具體情況,該做長線就做長線,能做短線盡量做短線。因為操作方式的靈活機動,使他們在快速獲利的同時有效的回避了投機風險。


  七、學習:成功的投資者都是善於學習的投資者,他們不僅學習市場中最基礎的遊戲規則,,而且還非常系統和專業地學習各種投資理論和技巧、策略以及理念、思維和哲學等知識,並且以此做為在證券市場中長久立足的根本之舉。


  八、理智:成功投資者通常具有獨立的思維,不會人云亦云,他們不會因為股市快速上漲而興奮的追高買入,也不會因為股市突然暴跌而選擇恐慌性拋售。他們常常能通過理性的思維發現大多數投資者視而不見的機會,理智是成功投資者最基本的素質要求。


  九、善變。成功的投資者善變。這種善變指的是投資理念的善變,是投資技巧的善變,是選股思路的善變。因為股市始終處於不斷發展變化中的,所以,他們所有的善變都是立足於市場的變化基礎上的,是建立在不斷學習和研究基礎上的。成功的投資者不會守著以往的成功經驗固步自封,他們會隨著市場的改變而相應的改變自身,從而更好的適應並生存於市場中。


  十、堅強。許多投資者在經歷過一輪空頭後,往往容易對股市產生畏懼心理,打算一旦保本就從此退出市場。事實上在空頭中經歷被套、失敗、挫折等是每一位投資者邁向成熟的必經之路,失敗的經歷是一筆尚未兌現的財富,它所積累的動能將使投資者在未來的市場獲取穩定的收益,如果畏難而退,那麼,以前所取得的經驗和能力均前功盡棄。


  十一、求精。成功投資者的選股數量較少,有的只選一兩支。對選中的股保持長期的跟蹤觀察和模擬操作,對個股的股性非常熟悉,能夠敏感的預測該股的短期走向,從而為自己的準確快速出擊打下堅實的基礎。


  十二、順勢。當趨勢向好時,成功的投資者會積極做多,當趨勢惡化的時候,他們就會停止操作,即使他們選中了非常具有投資或投機價值的個股,也會忍耐著不去做作。因為,他們深深明白“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的道理。


  十三、管理資金。成功投資者在做反彈行情時,只動用四分之一的資金;在做波段行情時,會動用一半的資金;除非是行情在底部區域發生了根本性的逆轉,否則,他們始終不會讓自己處於持股滿檔狀態中。而且,隨著行情的逐漸上漲,他們又會逐漸的分期分批的獲利賣出。在別人還在爭論行情的大小以及會漲到哪裡的問題時,他們早已將最豐厚的利潤落袋為安了,這樣無論後勢行情如何發展,他們都能遊刃有餘。


  十四、勇於糾錯。做股票不可能百戰百勝,偶爾出現失誤在所難免,如果投資者在處境不利時,不及時認錯並糾正,而賭氣的逆勢操作,結果,將會像螳螂擋臂一樣被市場前進的車輪壓碎。因此,在出現錯誤時,關鍵是要及時地認識錯誤,糾正錯誤,千萬不能將小的失誤釀成大的損失。股市中永遠都有機會,只要留得青山在,就一定有獲利翻身的機會。


  十五、風險意識。許多投資子是在對股市中風險缺乏客觀認識的基礎上,帶著發財夢想進入股市,希望能成為巴非特那樣的股市富豪。事實上,對於每一位投資者來說,股市中既充滿機遇,也充滿陷阱,投資者進入股市要多一些風險意識,少一些盲動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