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淑琴從溫泉旅館的浴室泡過溫泉浴後穿著日本和服走出來,司機阿龍望著她覺得此刻的夫人好像一朵出水芙蓉。「芙蓉如面柳如眉。」阿龍忽然從嘴裡蹦出這樣一句,淑琴很自然的接下三句:「對此如何不淚垂?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


阿龍走進浴室洗溫泉澡。想著這樣一個奇異的夜晚,想著當她洗完溫泉浴後可能發生的事情,他期待能和夫人淑琴做愛。想到這裡,他竟然已經亢奮起來,整個人進入充血狀態。然後呢?明天早上各自回家面對老公和老婆要如何解釋呢?對淑琴而言,她或許完成了報復,對總經理老公背著她在外面養好幾個女人的殘酷事實的反擊,那阿龍呢?
飛來豔福就怕非福
阿龍的老婆對阿龍好得很,他這樣做的動機是什麼?勉強只能說是對總經理當年對他不仁不義,將他資遣的報復吧。
如果不是那一次淑琴夫人搭上他的計程車,阿龍無意間讓她知道了所有真相,夫人從此就纏上阿龍,好像要他背負老公搞婚外情的所有責任。作為一個總經理司機,他沒有盡到監督責任,還替他分別送禮物給不同的情人。阿龍越想越荒謬,這時從旅館房間傳來了蔡琴唱的《最後一夜》,他想到夫人幽幽的念著那三句詩,夫人會不會找他來陪葬的?想到這裡阿龍賁張的血脈全消,匆匆擦乾身體走出浴室。
剛剛喝了太多酒的夫人此刻已經沉睡了,她緊緊抱著棉被像是抱著不忠的老公,臉上盡是淚痕。阿龍先是用手指探探夫人的鼻息確定她還活著,然後很溫柔的撫摸著這個受創的女人的臉和頭髮。
一整個晚上阿龍都沒睡好,可是他最期待的那件事情也沒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