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上演「遲來」的資金行情,農曆年後的5個交易日共計上漲逾200點,三大法人中,本土法人力拱「無基之彈」(指不是基本面支撐的資金行情)最有力,讓指數成功站上季線;而美股繼周四大漲後,因美國參議院民主黨和部分共和黨議員已就經濟振興法案內容達成折衷協議,法案獲參院通過總額達827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希望大增,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全面勁揚逾百分之二,道瓊指數大漲217.52點。本周全球觀測的焦點都在美國參議院審查振興方案,若美股真能走穩,台股可望再有表現空間。

台股農曆年後的5個交易日共上漲223點,三大法人中,本土法人最賣力,期間投信、自營商分別買超13.16億元及26.15億元,帶動外資賣超縮減至21.12億元,台股成交量能隨之逐日放大,上周五並成功站上季線,為中多格局再下一處灘頭堡。台股全體市值跟著回升至新台幣11.41兆元,類股市值全面增加,以具備中國內需題材的水泥類股漲幅最大,達16.64%。

法人表示,台股本波段自4817點開始下跌三周,而且跌破4325的低點,所以理應在2月5日這周進行多頭抵抗一周,因此元宵節過後,是多空的決戰時間。周線若能站上4580點,2月才能持續進行反彈行情,否則一旦周線的波段跌勢又展開,則空頭將輕易掌控三周的進攻優勢。則下次的買點,就要等到未來KD再度回到20的附近,日線出現止跌型態,才能尋找買進點。

證券商表示,過去台股元月跌、2月漲的經驗,K線多數收紅,且月終收盤位置與該月最高漲幅往往相去不會太遠,再加上近10年元月跌幅與2月漲幅也都相當接近,綜合以上的情況,預期本月指數反彈目標區約在4600點左右,未來若有反彈至這個位置附近,屆時操作上宜謹慎應對。

至於即將公布的元月出口狀況以及去年第四季的GDP,都將影響台股盤面,另外,美股重頭戲就是美國參議院10日表決振興方案,若順利通過勢必激勵股市表現。此外,國內12日將舉行台北國際電玩展,而11日大陸內陸航運首航台灣,也將是激勵台股的利多消息。本周也將有大立光、聯電、封測雙雄、華碩與奇美電舉辦法說會,內容將攸關台股後續走勢,值得密切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