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個性比較保守低調,仲文聽見辦公室的同事們都說:「你和淑霞很登對!」時,感覺萬分尷尬。儘管,平日他的確和淑霞很談得來,兩人還一起參加志工隊。如果撇開性別、情愛的考慮,仲文深信自己和淑霞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畢竟,真的是相處很久的好朋友,處理這種事情的態度還真是很有默契。兩人採取的方式都是刻意淡化心中的疑慮,假裝沒這回事,盡量和平常一樣,只是談話的時候更小心了,走路的時候更留意保持距離。

見到對方臉紅心跳
愈是這樣做,感覺愈怪異。那種奇特的氛圍,好像暗戀似的,彷彿有什麼說不出的情意被壓抑在胸口,見到對方就臉紅心跳,想靠近卻又因為害羞而遠離。
年度志工訓練課程結束的那個周末,他們搭火車回到市區,已經是晚餐的時間,仲文邀請淑霞一起去吃義大利麵。餐廳的氣氛很浪漫,昏黃的燭光跳躍在兩人深邃的眼眸裡,像帶著疑惑的鐘擺,不知該停靠在友誼或愛情的那一邊。
飯後,仲文送淑霞回家,在老式公寓樓下揮別,兩人深情相擁,淑霞瞪大了眼睛,然後突然發生笑場,兩人幾乎異口同聲說出:「我確定了!」確定了兩人果然只能做很好的朋友,因為彼此之間找不到任何可以燃起激情的愛戀。
從那個晚上以後,他們又恢復輕鬆的心情。「差點被人送作堆!」是他們共同的心聲。愛情,真的不適合人云亦云。當事人雙方的感覺,比什麼都重要。就像美食雜誌介紹的料理,別人說好吃的,未必適合自己。
仲文和淑霞比一般人幸運的地方是,兩人都隔著展示櫥窗觀看對方很久了,不用真的親自去試吃,就知道口味合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