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昇楔型指股價經過一段下跌後,出現強烈的技術性反彈,價格反彈至一定的能力高點即掉頭下落,但壓回點轉前次為高,隨後又回昇創出新高點,即比上次反彈點高,形成後浪高於前浪之勢,把短期高點和短期低點分別相連,形成二條同時向上傾斜直線,組成了一個上傾的楔形,下邊各低點的連線較上邊連線陡峭,這就是所謂的上昇楔形形態。楔形形態是一個短期反動趨勢,即下跌趨勢時常常出現上昇楔形,上昇趨勢時常常出現下降楔形。上昇楔形實質上是股價下跌過程中的一次反彈波,是多方遭到空方連續打擊後的一次賺扎而已,結果往往是股價繼續向下突破發展。

  形成機理:上昇三角形只有一邊上傾,所代表的是多頭趨勢,而上昇楔型上下二邊同時上傾,上昇楔型從表面上看來多頭趨勢似乎更濃,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上昇三角形的能力上邊線,代表股價到一定價格才有主動賣壓,當壓力出貨單被吸收上檔壓力解除後,股價便會往上突破。在上昇楔型中,股價上昇賣出壓力亦不大,但投資者的興趣卻在逐漸減低,股價雖上揚可是每一個新的上昇能量都比前次弱,最後當需求完全消失時,股價便反轉回跌。因此上昇楔型表示一個技術性的意義,是做多意願和對後勢信心漸次減弱的狀況,上昇楔型顯示的是尚未下跌見底,只是一次技術性的反彈而已。

  特徵條件:1) 上昇楔形與三角形形態不同之處,在於兩邊同時向上傾斜;與上昇通道和旗形的區別,在於上昇通道和旗形的兩邊幾乎是平行穩定的;2) 在整個上昇楔形形成過程中,成交量不斷減少,整體上呈現價昇量價的背離反彈特徵;上昇通道的成交量配合,也是比較健康溫和放大的;3) 上昇楔形在跌破下邊之後常常會有反彈,但會受阻於下邊線的延長線;4) 常常在60分鐘K線圖上,股價會一直反彈到楔形的頂端後,便開始最後一次上衝後的大跌,這可以清楚地認識上昇楔形的本質特徵——一次較大的反彈,為進一步續跌累積能量;操作策略:最佳的賣點為突破下邊線和突破之後反彈接近於反壓線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