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喊進美股、李嘉誠大買自家股,國內日月光、寶成等23家上市櫃公司也正在啟動庫藏股機制,預計將買回近50萬張自家股票,期待在新的一年「牛」轉乾坤。

香港首富、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上周首度進場為自家公司股票護盤;國際投資大師巴菲特之前就認為已可以買進美股。

在兩大投資大師的背書下,亞股與美股上周齊步大漲,港股勁揚7.95%,上證指數大漲9.58%,日、韓股市連袂走高,美股道瓊上漲3.5%,那斯達克則大漲7.81%。

國內日月光、寶成、萬海、景碩等23家上市櫃公司近期也在實施庫藏股,藉此提振股價,在眾多上市公司積極買回自家股票下,台股上周大漲5.26%,法人認為本周將有續揚空間。

觀察近期實施庫藏股的公司,以日月光預計買回28.5萬張最多、萬海也有4.3萬張,精誠、寶成則超過2萬張;另外在庫藏股在萬張以上的企業,還有亞翔、集盛、鑽全、所羅門、精技等。

不僅如此,部分企業去年以來也多次實施庫藏股,例如亞翔已是第五次,寶成是第四次、萬海是第三次,日月光、精誠等則是第二次執行。

法人指出,這些公司買回庫藏股的目的,主要以「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為多數,包括日月光、萬海、精誠、寶成、所羅門、精技等;至於景碩、振曜、台開、詮欣、信昌電等,則以「轉讓股份予員工」為考量。

分析師表示,企業買回自家股票,可支撐短期股價走勢;無論是電子或傳產族群,公司若是實施庫藏股,也證明是長線對於本身的營運有信心,對股價自然會有激勵效果,也能為後續的跌深反彈預先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