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海岸中大西洋地區周末受暴風雪侵襲,且明(9)日又有新一輪雪災將至,周一(8日)原油需求上升,油價4天來首度看漲。

紐約商品交易所 3 月原油期貨收盤上漲 70 美分或 0.98%,報每桶 71.89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亦升 47 美分或 0.68%,報每桶 70.06 美元。

國家氣象局宣布,美國東部沿岸猶他州到紐澤西均有暴風雪警報,且接連帶來超低氣溫威脅,很可能提升熱燃油需求量,今日原油價格由7周低點向上反彈。周末的暴風雪,在某些地區甚至引起近40英吋的積雪,政府機關今日因此關閉一天。

根據MDA Federal Inc 旗下EarthSat EnergyWeather 預測,到2月14日時,華盛頓氣溫將降至華氏10度(攝氏零下12度),紐約氣溫也將低於正常氣溫範圍華氏8度。

3月熱燃油價格上漲1.5美分至每加侖1.89美元。美國80%的熱燃油消耗量,均來自於北東岸。《彭博社》分析師估計,上周由於氣溫下降,包括熱燃油和柴油在內的蒸餾油庫存量可能有所減少。

截止2月5日當周,蒸餾油的庫存量據估由前一周的約1.57一桶,減少了150萬桶。

根據調查,原油庫存量可能增加150萬桶,相較之下前一周則為3.29億桶。

美國能源部上周報告顯示,截至1月29日的4周內,汽油需求量減少0.5%至每日864萬桶,是2004年以來的最低紀錄。在該段期間內,燃料消耗量平均為每日1880萬桶,較去年同期萎縮2%。

過去3個交易日來,原油期貨價格減少7.8%,上周五盤中更是落至每桶69.50美元,石油期貨跌破200日均線。

3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挫低11美分,至每百萬Btu 5.4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