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投資者來說,砍單只有痛苦,談何藝術?但如果砍單的次數足夠少,砍單的虧損可以承受,無疑將減少砍單的痛苦。

  砍單只有一條路。投資者買入股票後,最要緊的事情不是盤算獲利,設想路線,而是設定停損點。只要股價到達停損點,且破位有效,則要嚴格執行操作計畫,果斷停損,不能有任何的猶豫及幻想。即便停損後股價上漲也不能後悔,否則將嚴重影響下次執行紀律的決心。大部分投資者都有因不願砍單而被深套的經歷,在停損猶豫時,想想深套的經歷,將有助於痛下決心。對於經歷過殘酷血戰的投資者來說,停損時只有紀律觀念,不可能有絲毫的猶豫或僥幸心理。投資者要想長遠立足股市,也必須煉就“停損砍單不眨眼”的功夫。市場上沒有不能跌的股票,沒有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堅決執行停損紀律,可以有效防止意料之外的市場風險。

  如何避免頻繁砍單。如果投資者在一段時間裡頻繁砍單,則必須停止操作,進行深刻反省。頻繁砍單的原因至少存在以下三點之中:一是當前市場不好,根本不具備短線操作的條件;二是停損點設置有問題,不符合短線操作規律;三是選股思路不對,導致操作失敗。不管是哪種原因造成的,有一點可以肯定:不找出原因不罷休。如果是因為市場不好造成的,立即停止操作是明智的選擇。如果經常發生停損後股價上漲的情況,則說明停損點設置有問題,需要根本市場表現和個股具體情況研究停損點設置的技術。如果買入股票後經常大幅下跌,說明選股思路有問題,必須回頭加強學習,多看多練,增強對市場的感悟能力,提高勝算的概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