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單身的朋友常跟我抱怨,出社會以後,工作太忙,生活圈子小,來來去去面對的就是以前那些老朋友和工作的同事,雖然很想談戀愛,但是苦無機會遇到適合的對象。相信這也是現代都會中,許多人尋愛不得的共通問題,只不過,光是抱怨沒有用,得想個辦法解決生活圈封閉的情況才行。

<阻礙1>生活動線非常固定 難有意外邂逅

所謂「定點移動族」,指的是一個人的生活作息移動路線非常固定。每天從家裡出門到公司,下班後再從公司回家,而且總是走同樣的路線,非常固定,從不亂繞路,也不會在公司和家以外的地方出沒。想想看,這就是你目前生活的寫照嗎?

我建議很想談戀愛但卻總是沒有機會邂逅對象的朋友,不妨拿出紙筆來,好好檢視一下自己從上一段戀情結束之後,一直到今天為止,平常的生活作息,特別是把日常生活的移動路線好好整理出來。

舉例來說,週一到週五的作息,都是幾點起床、吃早餐?怎麼通勤上班(搭公車、捷運,還是騎車開車)?午餐怎麼解決(不吃、叫便當到辦公室和同事一起吃,還是到公司附近的自助餐隨便吃)?下班之後直接回家還是會去逛街、上才藝班(才藝班裡男女生比例)?

至於週末,會和朋友一起逛街、看電影、吃飯,到戶外走走嗎?都是哪些朋友?都去哪些地方?會出國旅行嗎?跟團還是自由行?會否參加婚友的喜宴或出席朋友同事廠商舉辦的派對?

檢視自己的生活作息與移動路線,繪製成圖表。然後,仔細研究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經淪為社交邊緣化的「定點移動族」?

<阻礙2>社交圈過於封閉 阻斷戀愛機會

如果你是移動路線固定的「定點移動族」,別說戀愛了,連交個新朋友的機會恐怕都微乎其微。「定點移動族」根本就是社交自閉症患者,以固定的移動路線和生活作息,把自己封閉在一個均衡穩定的小世界裡,自己不想走出去,也不給別人闖進來的機會。就好像幾米的繪本《向左走,向右走》裡的男女主角一樣,出門永遠有固定的路線,男生永遠選擇向左走,女生永遠選擇向右走,為了安全起見,從不考慮試試看其它路線,難怪真命天子/女就住在隔壁,卻怎麼也遇不到。

<達人建議>

放膽闖出去 冒險尋愛去

真的很想戀愛嗎?那就別再封閉自己的生活,然後以工作太忙,生活圈太小,找不到對象當作逃避愛情的藉口了。好好的檢視自己的生活作息和移動路線,從今天起,就下定決心,要求自己做出改變,不再走同樣的路線上下班、搭同樣的捷運車次/車廂,下班時繞個遠路,深入都市叢林裡冒險探索一番,晚點回家又何妨。

朋友聚會時,也別老是幾個死黨聚聚而已,不妨請死黨帶一些他們認為條件不錯的單身男女來交流一下,即便是同性友人也無妨,擴大交友圈,擴大移動路線,也許哪一天,就能在路上發生奇妙的邂逅,撞見你的生命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