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換股一定要準確研判市場整體趨勢發展方向,以及題材的輪換和分化現像,不要漫無目標的隨意追漲殺跌,而要做到有的放矢。只有認清趨勢並確認加權運行於上漲趨勢中,而打算換入的股票價格離底部區域不遠時,才適宜使用換股策略。在大盤處於下跌通道中,如果手中持有套牢的股,應該採取坐等和砍單方式,切不可急於換股,只有等到加權確認走穩,才能考慮換股。

   二、換股需要準確的選股,因此要密切關心並選擇主流題材類股個股。換股時需要注意留強換弱,投資者要根據行情的市場特點和個股的表現情況,賣出手中持有的非主流題材的個股,買入目前屬於主流題材類股的強勢個股;賣出手中持有的弱勢股,把握時機,逢低買入前期明顯有增量資金介入,近期能在大盤強勢整理期間保持縮量抗跌的強勢股,才能取得跑贏大勢的收益。

   三、換股要注意個股的成交量,當個股成交量過度放大,入駐其中的主力獲利豐厚時,個股往往容易見頂壓回,這時往往不適宜換股。當個股成交量過小時,有的甚至一天成交僅數十或數百手時,一些資金較大的投資者不能急於換股,因為市場中根本沒有足夠的買盤或賣盤接手。

   四、換股不宜過於頻繁。即使投資者對大盤後勢發展方向有肯定的把握,也絕不能頻繁換股;最有效的換股是一次成功的。多次換股是非常錯誤的操作行為,說明投資者存在選股思路紊亂,實施操作輕率等問題,這是很容易失誤的。而且,多次換股還會增加交易稅費,抬高持股成本,減少未來的獲利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