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為在今年成為全球筆記型電腦(NB)龍頭拚了!日前市場傳出惠普(HP )今年NB出貨量約4,400萬,宏碁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6日上修今年NB出貨量目標,上看4,500萬台,較原本4,000萬台上修12.5%。

宏碁尾牙6日在五股工商展覽館登場,席開250 桌,為宏碁最近五年來首度舉辦大型尾牙,除了董事長王振堂、蘭奇等宏碁高階主管全部到齊外,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精英董事林郭文艷等重要供應商也都到場。

6日尾牙主題圍繞著「宏碁領銜、奧世全球」,王振堂、蘭奇對著台下2,000多名宏碁員工,宣示今年一定要在全球NB市占排行榜封王。

最近歐洲債信風暴擴大,王振堂表示,宏碁雖然在葡萄牙、義大利、希臘、西班牙NB市占率都高居第一,但這幾個市場占宏碁整體營收比重不算高,而且通路的應收帳款都有保險,目前公司評估影響不大。

蘭奇6日上修宏碁今年NB出貨目標,從原先預估年成長30% ,提高到年增35%至40%,以宏碁去年全球NB出貨量約3,000萬至3,200 萬台計算,最高上看4,500萬台。

由於惠普日前才喊出今年NB出貨量挑戰4,400萬至4,500萬台,蘭奇6日上修宏碁出貨量,與惠普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王振堂上台致辭時表示,2009年初,大家一片愁雲慘霧,不知何去何從,但宏碁去年營收沒有衰退,其他競爭者約衰退15%至20%,宏碁相對表現出色。他認為,電腦已變成必需品,景氣復甦的速度比其他行業快,不論觀察宏碁賣出去的流量、或是接進來的訂單,目前需求都非常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