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聞情人劈腿,多半人的立即反應是氣得只想揪住對方的衣襟,大聲質問:「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心理專家卻認為,這麼做是多此一舉,毫無意義的。假使對方辯說他只是逢場做戲,其實還是愛你的!你就相信他嗎?假使對方真的說出了一個變心的理由,你充其量也只能藉著厲害的口才辯駁對方提出的理由,但這對於他已經劈腿的事實毫無幫助。

面對變心的情人,你根本問都不要問他原因理由。人要變心,哪需要理由?所有合理化自己行為的話語,都是一種說服自己和對方的藉口。你應該要問的是自己還要不要這段感情?還要不要這個情人?「我還是很愛他,可是我決定放棄這段感情了!」相戀多年的男友劈腿被抓包,小莉心情down到谷底,她把自己關在家裡思考了好幾天,承認自己的確還深愛著那負心的情郎,但對於這段被徹底背叛的戀情,她決定慧劍一砍徹底斬斷。「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所有不好的記憶我都很難忘記,所以我相信,他這次的劈腿鐵定會影響我們日後的感情。就像癌細胞潛伏在我們的愛情中,與其讓它悄悄將我們的愛情變成一團腐臭化膿變形的腫瘤,不如今日就將它徹底割除乾淨,永絕後患。」小莉自嘲的說:「只是失戀嘛!又不是真的得了絕症!天下男人這麼多,總能找到個專情的吧!」好個小莉,灑脫得令人心疼。

所謂好聚好散,不是說給對方聽的,而是說給你自己聽的。該不該死心?只有妳自己勸得了自己。下一個男人會不會更好?我不知道。但「放開手,才能抓住下一次的幸福」,這句話,鐵定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