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背上有一道小小的疤痕,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才會看見它,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留下的痕跡,今天發現它更不起眼了,像是要融入原來的皮膚中。

每一段逝去的愛情,就像手背上的疤痕一樣,會漸漸的淡去。而所需的時間長短,則要看當時的傷痕有多大、有多深。或許有些傷痕很快就癒合消失了,但有些疤痕則會一輩子跟著你,提醒你當時的傷害有多深刻。

有朋友問我,在感情面上,男人受傷的人數多,抑或是女人較容易被男人傷害?我個人認為疤痕的製造者,男人應是占多數。君不見傳劈腿者,無論是報章雜誌上出現的名人,抑或是身邊周遭的朋友,大多是男的居多。或許是雄性激素易使人失去理性,也可能是男人的羞恥心比女人弱了些。但近年來,女性同胞也努力迎頭趕上,似要宣示在這女男平等的時代,她們不要再接受「全世界的男人都會犯的錯」的傳統觀念。既然男人可以犯這樣的錯,沒理由女人不可以犯相同的錯。

那,男人女人受傷的疤痕,誰較容易撫平淡化呢?我認為女人在這方面的自癒能力似乎是比男人強。或許是女人的個性比較柔軟,生命力相對強韌得多,受傷恢復的速度也快些吧!也或許是因為幾個男性朋友受傷後,恢復期長了些,我才會這麼認為。

你是疤痕的擁有者?還是疤痕的製造者?祝福天下受過傷的男女,不再是疤痕的擁有者,也不要輕易做個疤痕的製造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