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是非常常見的整理形態,它在走勢圖上表現為股價由大幅震蕩到逐步收斂的過程,連接兩個逐漸下移的高點構成上邊線,連接兩個依次上移的低點構成下邊線,當股價運行到三角形的尖端時,便是股價突破的前兆,一旦確定突破方向,我們便可採取相應的策略,向上突破意味著股價將有一輪昇勢,向下突破說明後勢走勢向淡。

  三角形出現的位置不同,其技術意義有很大差別,在高位向下突破,此時三角演變成向下反轉形態;在中價區向突破,則變成上昇中繼形態;若在低位區向上突破,則構成了向上轉勢的信號。我們可以把在低位區出現的、隨後向上突破的三角形稱為底部“金三角”,投資者常能從“金三角”裡淘出金子來。

可見,底部“金三角”裡確是財源豐厚,不過,為了避免假突破,提高命中率,還需注意幾點:1、底部“金三角”,顧名思義是出現在相對低位的形態,前期該股已出現長期的、深幅的下跌,從浪形看可分出清晰的下跌五浪,下跌動能已趨於衰竭,此時出現的三角形態本身就說明股價的低點在上移,已具備反彈的動能;2、向上突破時若出現大陽線、向上跳空缺口、漲停板等走勢,則是強烈的做多信號;3、無量的突破力度有限,若突破時伴隨著較大的成交量,則說明後勢強烈向多。4、運用三角形突破的方式作為買入信號,可結合均線分析的方法,準確度會大幅提高,也就是說,突破三角形時,若同時突破均線的阻力,則說明兩種分析方法同時發出了買入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