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檔籌碼遭鎖定的中小型電子股名單
 
 
 
中小型電子股飆風再起?台股8日價跌量縮,但有不少中小型電子股籌碼遭鎖定,股價強拉漲停,尤其是中探針(6217)、大宇資(6111)、志旭(8067)、精威(6199)等低價漲停股,漲停買單都超過單日成交量,股價可望拉出一波漲幅。

9日將舉辦法說的創意,8日爆出5,400多張大量,是被解禁並降級為注意股票後的新高量,但尾盤仍有150張漲停買單沒有成交,凸顯中小型電子股的吸引力。創意8日收漲停,漲停價225.5元。

集中市場8日成交量萎縮到825億元,指數收盤小跌7點,但盤中一度重挫近60點,櫃買中心指數則相對平穩,終場小跌0.42點。分析師表示,櫃買中心成交量約為集中市場的三成,資金有優於集中市場跡象。

8日的中小型電子股,多以在OTC掛牌的籌碼鎖定股漲勢凌厲,其中文魁(6240)成交不到十張,股價就拉上漲停,尾盤漲停委買單高掛141張,特定買盤鎖碼意圖明顯,股價走勢投機味濃。

分析師指出,文魁目前是櫃買中心公布的注意股之一,股本僅3.26億元,但昨日漲停價也只有5.85元,股票流通性不佳,投資人若要介入宜慎。上市的夆典(3052)股本約18億元,昨天成交1,200多張,尾盤漲停買單也有1,100多張,收盤漲停價5.56元。但夆典去年12月營收9,300萬元,年衰退30%以上,基本面尚無重大轉機。

分析師表示,小股本的電子股由於可能搭上產業高成長動能,只要有基本面轉機,股價往往一飛沖天,但若基本面轉機不夠強勁,或題材用盡,一旦回檔也相當驚人,投資人最好選擇流動性較佳個股,以免在回檔過程中難以出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