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茂電子(2481)

〔基本面〕:

強茂去年起展現轉機題材,今年因新增客戶3月出貨量將明顯放大,配合高毛利產品出貨大增,獲利有機會較去年倍數成長。強茂小訊號二極體打入新力及微軟供應鏈,去年底開始供貨PS3組裝廠;受惠首季PS3出貨量可望逾400萬台,業績同步走揚。此外,LCD TV市場接受度提升也帶動蕭特基(Schottky)二極體需求,強茂目前已拿下緯創(3231)、奇美(3009)、鴻海(2317)、冠捷及群創(3481)訂單並開始出貨,LCD TV部門營收今年估成長34成。另外,強茂也獲仁寶(2324)、華碩(2357)、廣達(2382)NB大廠訂單,NB部門今年營收估成長4成。強茂因應訂單大增,加緊產能擴充腳步,法人估強茂今年獲利可達7億元,較去年約3.5-3.8億元,將呈大幅成長。

〔技術面〕:

股價自去年9月以來,一路震盪趨堅,續創波段新高,目前5日線在26.7元,10日線上升至25.5元,可發揮支撐力,若能突破上檔30元關卡反壓,將有進一步漲升空間。

 

 

義隆電(2458)

〔基本面〕:

義隆電因Vista遙控器晶片出貨暢旺帶動,1月業績表現淡季不淡,公司自結1月營收3.3億元,較去年12月成長7%,也較去年同期成長9.6%。義隆電表示,第一季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傳統銷售淡季,不過公司今年1月業績表現優於預期,營收3.3億元,較12月成長7%;主要受惠於公司 Vista遙控器晶片產品出貨暢旺。義隆電表示,依據過去經驗來看,第一季為公司全年最淡的一季,預計 3月起開始逐漸步入產業旺季,今年受惠於 Vista遙控器晶片、觸控板晶片應用,及語音晶片相關應用等新產品效應逐步發酵,預期今年業績可望逐季攀升。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11月反彈穿越年線,一路沿月線向上挺進,並創下27.3元波段新高,短線拉回守住月線支撐,自23.85元反彈,配合日KD2度交叉向上,若能配合攻擊量突破前波高點,則有進一步朝上檔30元關卡邁進。

 

南帝(2108)

〔基本面〕:

南帝公佈1月營收維持高檔,年增率大幅提昇,近年來首見站上25%,主要受惠於油價下滑,主要原料丁二烯(BD)報價暴跌,目前現貨價和合約價有價差,挹注毛利小幅上揚,提升至17.5%。法人認為,倘若今年油價持續下跌,毛利率可望擴大至25%。南帝表示,去年下半年大陸廠的擴建計畫,將在今年開始顯現效益,預估NBR上半年全產能約至1.5萬噸,待下半年另一擴產計畫完成後,NBR全年的全產能將約3萬噸,而橡膠BR的全年全產能則維持2萬噸,法人預估,隨著大陸鎮江廠產能擴充完成,南帝大陸轉投資的貢獻金額將機會走高。目前南帝的產品分外銷與內銷,比重約維持21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12月的21.95元見高點,拉回測試季線支撐,隨日KD值自低檔交叉向上,股價再度站上5日及10日均線,若能重回20元關卡之上,配合量增推升,則有利再攻堅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