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集團佈局手機晶片多年,終於獲得重大突破!威盛子公司威睿電通(VIATelecom)已獲得天宇朗通、多普達、聯想等大陸品牌手機廠,總數超過千萬支的CDMA2000手機基頻晶片訂單,其中光天宇一家,今年下單給威睿的晶片量就達600萬套。
此外,諾基亞針對新興國家推出的入門級手機Nokia-1508今年初正式上市銷售,已確定採用威睿CDMA晶片。

中國電信去年接手原屬於中國聯通的CDMA網絡,1月中旬又獲中國官方發給CDMA2000規格3G牌照,為了達到3年後總用戶數1億戶的目標,中國電信開始與手機廠商合作訂製手機。

就在此刻,聯發科大客戶之一的天宇朗通,決定由GSM轉向CDMA手機市場,除了與中國電信簽約合作,也在去年底與高通(Qualcomm)簽訂了CDMA2000及WCDMA的授權合約。

目前CDMA2000市場專利均掌握在高通手中,只有威睿電通獲得高通授權,可以生產及銷售CDMA2000晶片,也因此,主打中低價手機市場的大陸品牌手機廠,若要取得低價的晶片,也只能跟威睿電通拿貨。所以,威睿電通等於卡到了一個極佳的戰略地位,除了多普達、聯想、英華達等客戶,持續採用其晶片生產CDMA手機,天宇要取得高通之外的低價手機晶片,自然就開始與威睿電通密切合作。

據了解,天宇今年將會調撥三分之一的手機出貨量至CDMA市場,為中國電信訂製手機,總量高達1,000萬支,其中的600萬支將會採用威睿電通的CDMA晶片組,若再加上多普達、聯想、英華達、廣信等大陸品牌手機廠的訂單,總訂單量將會超過1,000萬套,是去年450萬套出貨量的2倍以上。

另外,諾基亞針對新興市場推出的入門級手機Nokia-1508,今年初正式在中國、印度等地上市銷售,該款手機確定採用了威睿電通CDMA晶片組。

據了解,該款手機是威睿及EMS大廠比亞迪(BYD)共同為諾基亞量身訂做的CDMA手機,這也讓威睿成為國內手機晶片史上,唯一成功打入諾基亞供應鏈的業者。

受惠於CDMA2000晶片組出貨量大增,威睿電通第一季已經由虧轉盈,結束了2002年成立以來的虧損惡夢,也圓了威盛卡位手機晶片市場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