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走春,最應時的旅遊地點自然是牧場,藉著與乳牛接觸、培養感情,讓今年能夠「牛」轉乾坤!苗栗通霄的飛牛牧場,與鄰近的竹南四方鮮乳牧場,均適合闔家前來體驗餵乳牛、擠牛乳等生態趣味。

選擇牧場旅遊,除了具有應時牛年的意義外,漫步牧場園區的悠閒愜意,更是吸引眾多遊客前來的重要原因。苗栗飛牛牧場佔地廣達38公頃,順著遊園步道逛上一圈,就像是走在歐洲鄉間小路上,不時可看到木柵欄內的牛群悠閒地在草原上啃草、喝水;或許是園內的草料過於豐富,就算是遊客拿著成把的青草誘惑,也沒有一隻牛願意走到柵欄旁,讓遊客沾沾牛氣呢!
為了營造生動有趣的氣氛,牧場工作人員每天的10:00、13:00還會舉行鴨寶寶大遊行的趕鴨活動,小朋友可藉著鈴鐺聲、飼料誘食,讓成群鴨子井然有序、列隊行走,相當好玩。
此外每天有4場由工作人員指導遊客擠牛乳的活動,而喜歡動態遊戲的人,更可以和親朋好友組隊,在寬闊的草地上進行推捆草大賽,趣味之外,還兼有運動健身的效果。
竹南的四方鮮乳牧場,目前仍保有專業牧場的型態,休憩功能規模較小,但是園方積極架設各種遊樂設施,讓好動、喜靜兩種不同類型的遊客,都能充分獲得滿足。

玩滑草 樂享下午茶


從牧場入口沿著林蔭小徑方向,首先可見的是小牛餵乳區,想要體驗以奶瓶餵乳的趣味,可向牧場販售區購買小牛專用奶(1瓶25元);若想玩點特別的,則繼續往園區裡走,不久即可看到一處建在坡地上的滑草道,拿著專屬的滑板,從高處滑下,享受瞬間而下的急速快感,體驗野地的刺激樂趣。
若只是想要單純感受山區靜謐氣氛,那麼不妨就坐在牧場的木棧露台區,點一份內容包括現煮的比利時咖啡、手工乳酪蛋糕、餅乾與原味鬆餅的「多人套餐下午茶」(390元),讓這段旅程不僅豐富心靈,也飽足了肚子。

特色伴手
農場乳品 健康有保障


自從爆發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後,民眾購買乳製品也更加小心,而四方鮮乳牧場則是以自家牛奶發酵,製作莫札瑞拉乳酪、高達起司等2種商品,每1公克1.1元,用來入菜或直接當作沙拉,都相當合適。飛牛牧場則以自產牛乳製成牛奶糖,濃香可口,且牧場還將牛奶糖裝入可愛的紀念罐中1罐460元,相當受到小朋友喜愛。

旅遊資訊


★開車:
☆四方鮮乳牧場 國道3號下香山交流道後接台13線(公義路),再轉正覺路後循指標前往。
☆飛牛牧場 國道3號下通霄交流道接128縣道,轉台1線再走121縣道循指標可達。
★搭車:
☆四方鮮乳牧場 台鐵竹南站下車後,再搭計程車前往。
☆飛牛牧場 台鐵通霄站下車,再搭計程車。
★相關資訊:
☆四方鮮乳牧場 (037)584-743 09:00~20:00 門票50元,餵小牛專用牛乳1瓶25元,滑草100元30分鐘
☆飛牛牧場 (037)782-999 07:00~22:00 票200元,推捆草1小時2000元,餵羊食草1把20元 鴨BB大遊行(趕鴨)10:00、13:00,免費擠牛乳教學活動07:00、11:00、14: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