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市場一直處於調整之中,大盤的機會不多,但還是有一些個股成為弱市中的焦點。不過,投資者要獲取收益是比較困難的,一方面市場題材較少,另一方面,即使有些個股出現反彈,但持續的時間較短,行情極難把握,投資者介入後不及時了結往往就會被套。那麼如何才能做好反彈行情呢?
  近期一些股票在進行了較長時間的下跌以後,出現了止跌走穩的走勢,在底部放量拉出較大的陽線,對這種股票投資者可以進行短線介入,但要注意要快進快出。大盤較弱時出現的上漲大多屬於超跌反彈的性質,由於累計了不少套牢籌碼,上漲要有很大的成交量配合方能化解上方的套牢盤,介入這類股票一旦發現成交量無法放大,就應該盡快地了結。
  下面介紹一些搶反彈的具體方法。
  首先是對買入時機的把握,搶反彈過早,容易造成套牢;搶反彈過遲,往往會錯過稍縱即逝的買入價位,從而失去機會。搶反彈應堅持不追高的操作原則,因為搶反彈具有一定不確定性的風險因素,盲目追高容易使自己陷入被動的境地,逢低買入一些暴跌過後的超跌股,可以使自己掌握進出自由的主動權。
  其次是賣出的技巧,許多投資者常常被反彈行情急風驟雨式的拉昇所迷惑,以為是新一輪行情啟動了,歷史上雖然有過反彈行情最終演化為反轉行情的先例,但出現的幾率很小,往往需要市場環境的多方面因素配合才行。絕大多數報復性反彈會在某一重要位置遇阻壓回,當反彈接近壓力點時,要提高警惕,踏空的投資者不能隨意追漲,獲利的投資者要及時獲利了結。
  另外,搶反彈在選股方面也很重要,不能選擇有投資價值但股性遲鈍的藍籌類個股或低價的大盤指標股,要注意選擇成交量較小、股性活躍的投機類個股。同時,不能選擇成交量過於稀少的冷門股,以免因為進出不方便,導致操作失誤,當發現個股有短線投機的時機後,應該留意一下成交量,若成交量放大,表明主力已經出動,這時跟進勝算較大。
  同時,牢記下面的這些原則對搶反彈也大有裨益。
  1、估算風險收益比率。參與反彈行情之前,要估算風險收益比率,當個股反彈行情的風險遠遠大於收益時,不能輕易搶反彈,只有在預期收益遠大於風險的前提下,才適合於搶反彈。
  2、趨勢不明時不參與反彈行情。當股市下跌趨勢已經形成或運行於標準的下跌趨勢通道中時,投資者不宜搶反彈,此時搶反彈,無異於火中取栗、得不償失。
  3、要設置具體的停損價位,做好停損的心理準備。反彈行情並非市場已經完全轉強,在參與反彈行情時應該堅持安全第一、盈利第二的原則,一定要設置停損點,當股價到達預定價位時應立即果斷賣出。
  4、不宜持股滿檔操作。在弱市中搶反彈,要根據市場環境因素,選擇適當的資金投入比例,貿然持股滿檔或持股滿檔參與反彈行情,是不合時宜的,一旦研判失誤,將損失巨大。
  5、不設獲利預期。搶反彈應根據市場情況隨機應變,當趨勢向好時,即使獲利豐厚也可以繼續等待;而反彈的上昇趨勢受阻時,即使獲利微薄或淺套也要堅決出清持股出貨,不能讓獲利預期束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