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有增無減,再加上飲食不正常,常常許多毛病上身,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雖然現代醫療設備齊全,糧食也非常充沛,但是去醫院看病的人卻反常的增加,病症也是千奇百種,不禁讓人質疑,愈來愈文明的我們,是否遺漏了什麼重要的關鍵因素?

有位醫生,因自己是醫生,所以認為身體非常健康,不太可能生病,有一年秋天,無緣無故在車上昏睡、活力銳減、容易心悸,然有定期做簡易運動的他不以為意,繼續為人看病,直到有天病得無法撐下去為人看診,才被緊急送醫。經過檢查,發現血紅素濃度太低了,生命隨時有危險。後來因急時救治又妥善調理,身體才慢慢地好起來。

他回想自己患病的源由,領悟到三餐飲食正常的重要。在未發病以前,自己上午、夜間都看診,由於時間緊迫,常以涼麵匆匆裹腹,又熱中燒烤食物,或是在外吃高糖、高鹽、高油、高蛋白及低纖維的東西,長期亂食、不食、偏食下,致使他患了重病。

人們為了更美好的生活,所以認真努力的打拚,曾幾何時,逐漸變成了為工作而生活,忙忙碌碌地亂食、晚睡又熬夜,生活毫無品質可言,且賠上了健康,不禁要問忙碌的工作所求為何?過多的財富和名利,能夠買到健康的身體嗎!其實,雖然沒有傲人的財富、名利,但有著健康的身體,能夠工作、生活快樂,何嘗不是一種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