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台灣金融產業受經濟及匯率影響,營運不佳,不過系統整合廠—中菲電腦(5403)仍接獲不少金融業相關設備系統整合訂單,上半年獲利倍增,EPS達0.91元。不過同為系統整合廠的艾群(6110)則因上半年淨值轉為負,申請下櫃。

中菲電腦近年專注耕耘金融產業,包含銀行、證券及期貨相關,雖然今年上半年金融業受匯率影響,加上證券產業也受台股下跌影響,產業氣氛低迷,不過今年中菲電腦接單亮眼,營收成長表現強勁。

中菲電腦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報,累計上半年營收約7.1億元,年增28.17%,毛利率20. 48%,高於去年同期19.81%,也優於其他同業,稅後純益約4,860萬元,年增104%,每股稅後純益0.91元。

中菲電腦表示,今年上半年包含銀行財務管理部門擴充案子不少,因此帶動營收成長,而在營收規模放大情況下,獲利也有倍增表現,目前硬體占營收比重約八成,軟體與服務站營收比重約二成,展望下半年,目前在手訂單超過8億元,加上跟台灣的銀行客戶一起前進海外市場,預期下半年營收可望維持上半年亮眼表現。

在大環境不景氣情況下,部分系統整合廠在營運上也出現危機,今年以來已經有部分系統整合業者出現退票情況,而艾群更因為上半年淨值已經轉為負數,向主管機關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提出下櫃申請。

艾群今年上半年營收僅剩8,502萬元,稅後淨損7,184萬元,每股稅後淨損1.43元,但上半年股東權益則為負2,773萬元。

今年艾群發生財務危機,不僅資遣多數員工,同時向法院提出緊急重整跟緊急處分,寄望爭取更多時間洽談新資金進駐,引進新業務積極進行轉型,但截至目前,外部資金尚未進駐艾群,上半年淨值轉為負數,也淪為下櫃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