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專家謝金河昨(20)日在統一投信舉辦的投資說明會上表示,全球金融大風暴應已近尾聲,但擔憂消費力趨緩,全球原物料價格近期明顯回檔,通膨壓力趨緩;市場預期如歐洲、英國、日本央行,原預計在本月升息的動作暫緩,並可能降息。

對於未來選股策略,謝金河說,昨天仍有不少個股跌停,第一輪就被淘汰掉;大陸內需通路股仍看好,如潤泰新、遠百、巨大、正新等超跌均有低接買盤;大陸股市在這波國際股市下殺中不受影響,未來與中國連動的個股,投資人可妥為注意。

台股是否可能再探低點?謝金河表示,過去市場慣於以台積電股價乘以100作為台股加權指數參考依據,但台積電已失去這個地位,台塑化取而代之,該檔股價並未跌破80元,台股站上8,000點力道應該存在。

距離2008年總統大選愈來愈近,昨天台股暫打第一支腳,對於未來蓄勢上攻力道,證券市場聚焦台灣經濟成長最大罩門的「兩岸三通」。

謝金河認為,台股這波重挫16%,未來兩、三天內可望消化大半跌幅,上抵8,700到8,800點;但這波下殺受傷慘重,短時間內很難重回高點,需三、四個月時間休息。

談到攻萬點唯兩岸政策開放大利多時,謝金河打趣地說,他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當面表達,兩岸一定要通,「沒有道理我們可以去,人家不可以來」,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讓對岸可投資台股,「股票給你買,套牢也套給你」。

外資昨(20)日雖持續小賣超台股37億餘元,惟對金融股已反賣為買,昨日外資買超台股前十檔個股中,金融股就占六檔,其中買超國泰金(2882)、開發金(2883)等分別逾1.44萬、1.07萬多張,並帶動國泰金漲停。證券分析師認為,國際股市止跌回穩,短線金融股跌幅頗深,中長線投資價值已浮現。

證交所統計,外資對金融股持股比率在7月26日達到最高峰,持股比率達25.1%,但17日止,持股比率已降到23.72%,減少張數181萬餘張,昨日已回補金融股。

壽險及金控股昨扮演攻堅部隊,二次金改題材也旺燒盤面多頭火力,龍頭國泰金法說會本周五登場,在空前獲利佳績的支撐力道下,可望繼續帶動金融類股多頭列車前進。法人高度關注國泰人壽及國泰世華銀行兩大獲利主體事業績效表現及下半年展望,雖然近期台股行情震盪劇烈,但法人預期國泰金今年全年獲利仍可望刷新歷史紀錄,基本面實質表現也有利金融類股返回1,000點關卡之上。

證券分析師指出,台新金挾與彰銀(2801)合併優勢,獲得MSCI調高權重,台新金在MSCI亞太除日指數、亞洲除日指數和新興亞洲指數各增加0.02至0.03個百分點,為增加權重最多的個股。

近期在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席捲全球市場的衝擊下,成為外資率先減碼標的的壽險股族群,股價在經過短線一波急跌後,昨天終於透出陽光。國泰金8月以來遭外資減碼17萬張,昨天又吸引外資逢低買盤介入,一反過去連續四個交易日來的賣超操作,單日買超達14,476張。

證券分析師表示,而隨著金融保險股指數跌破二年線,許多個股股價跌幅已深,股價淨值比及本益比都已跌到低水準,中長線買點浮現,再加上美國調降重貼現率穩定市場軍心,國際股市可望止穩,吸引外資買盤回籠。

外資昨日仍賣超台股37億餘元,不過,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昨日對金融股明顯站在買方,買超前十檔中金融股占六檔,分別為國泰金、開發金買超均各逾萬張,中信金(2891)、富邦金(2881)、復華金(2885)、合庫(5854)等,買超都在6,000多張到8,000多張之間。

但兆豐金(2886)、台企銀(2843)昨日仍續遭到外資調節賣壓,分別遭賣超1.11萬張、9,827張,市場法人表示,主要是分別受到有來自中信金及兆豐金的潛在賣壓衝擊,若這兩檔個股都將存有潛在賣壓,外資持股將出現鬆動,對股價處於相對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