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很像計算數學,不專心的人常把加法算成幾何題,明明1+1只等於2,總莫名奇妙畫成三角形。

離開複雜的三角之後,我遇見你。

我們,是對方的第三者:剛好在彼此的戀愛史上,是第三任情人。除此之外,你也是很棒的數學家,教我愛情非關複雜的計算,只是單純的數數。

1、2、3。

「三」是個了無新意的數字,沒什麼驚喜;約會的地點可能去過,情話也聽過,起爭執的原因,有些也都是以前計較過的了。

「三」卻也是成熟的數字,因為約會的地點去過,所以能多照料身邊的人;因為情話聽過,所以能想出更巧妙的回答;因為爭執的原因計較過,所以更容易釋懷。

「三」還是負責任的數字。幼稚的人在感情路上永遠1、2、1、2原地踏步:一個人、兩個人,很快又分手,永遠算不到三;而有心負責的人,如果算了1和2,就會繼續向前數:3、認識彼此最好的朋友,4、介紹家人見面,決定牽手走下去,就來算5、6、7、8、9……。

幸運的找到你之後,我決定要把世界走到數列的最大值,無論最後是不是和你一起。因為我對你沒抱有初戀的憧憬,也不會像第二任情人期許戀情終結在自己身上。

如果執你之手能與你偕老,那就一起走。

如果後來放開了手,也會記得你教會我的幸福數列。

要簡簡單單的向前走: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