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0日絕地大反攻,外資多看好台股將上演反彈行情。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全球有約15億到20億美元的新募集基金將投資大中華地區,會有部分資金流入台股,不少國際投資人已開始布局台股,近期就會發酵。

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環球和摩根大通等外資券商,都認為台灣等亞股的本益比已達20年新低,修正幅度和速度是史上最快,可趁機進場「撿便宜」。摩根大通預估,聯準會接下來的兩次利率決策會議後都會降息,其台股研究部主管劉至昱表示,台股目前本益比僅11.5倍,反彈行情可期。

台股20日大幅反彈,外資並未買超台股,仍小幅賣超37億元。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雖然有些資金逢低進場布局,也有客戶趁機出脫,究竟台股是短期的跌深反彈,還是消化掉賣壓後的長期走升趨勢,要看聯準會未來的動作和次級房貸風暴的影響而定。

美系交易室主管認為,次級房貸的影響只針對股市,對實質經濟不會有太大負面作用;但歐系主管認為,須待終端需求如返校潮是否暢旺,才能定奪。

劉至昱指出,台股走勢與聯準會升、降息多呈現高度正相關,摩根大通美國經濟研究團隊樂觀的認為,聯準會在9月、10月的會期中都將會降息,因此台股反彈的力道可期。不過他也提醒投資人,台股不會超越整體亞股表現,因為台灣與美國消費者連動性較高。

劉至昱建議,投資人可買進營運持續成長、受美國經濟影響較少,以及股價超跌的個股。他看好的大型股包括奇美電、中信金、遠紡、鴻海、聯發科、南亞和緯創;小型股則推薦聚陽和晶技。

花旗環球亞太區羅斯根(Markus Rosgen)則認為調降重貼現率的短期利多,有助超跌的亞洲股市反彈,包括香港、台灣和南韓重申看好,尤其是台股股價淨值比已低於近十年的平均值,他偏好現金流量高的大型權值股。

不過,花旗環球也強調,過去亞股大跌,但流出的資金不多,可能是全球投資人尚未反應過來之故,未來恐怕還有潛在賣壓。

花旗環球科技分析師蓋欣山也憂慮手機族群受到美國次級房貸影響,消費恐減弱,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的全球出貨,恐有下修的疑慮,不過他認為高階手機族群將較不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